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第四届永泰“李梅节”之采摘季圆满落幕

2018-07-24 17:04:32  来源:永泰县旅游局  责任编辑:刘畅  

    7月21日,以“美好永泰,自然有‘李’”为主题的第四届永泰“李梅节”之采摘季在盖洋乡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永泰县人民政府主办,永泰县青云山管委会、旅游局、农业局、商务局、盖洋乡党委、政府、县绿色生态产业协会承办。省农科院果树研究院副院长刘荣章、副县长林巍、市旅发委副调研员郑忠平、县农业局局长陈振恭、县旅游局局长何在流、盖洋乡党委书记侯德键、乡长黄盛等领导出席了采摘季启动仪式,现场参与群众达400余人。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特色观光采摘农业”。副县长林巍在启动仪式上致辞,省农科院果树研究院副院长刘荣章为仙亭山鲜李基地授牌,梵摩书画院荣誉院长黄莱为永泰绿色生态产业协会题诗、赠送书画,现场还有热场节目嵩口肥狮表演与精彩的特色节目表演。

  启动仪式结束后,游客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有序地乘车向仙亭山鲜食李采摘基地进发,尽享采摘乐趣。

  当天中午,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欢聚一堂,品尝永泰特色农家宴,欣赏永泰全域风光摄影展,盖洋米酒、嵩口蛋燕、李干、梅干、粉干、农家笋干、永泰柿饼、山茶油等永泰的山村特产使游客赞不绝口。农家宴之后,游客们还参观了位于盖洋乡盖洋村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三对厝”,在古名居“三对厝”中观看了历史文书展、摄影展和“盖洋红”酿造工艺展。之后,游客们前往百漈沟景区游览。独特的游览线路安排,使游客们不仅能体会到田园采摘的乐趣,品尝了永泰特色农家宴,在古民居的游览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还欣赏到永泰独美的自然风光。

  近年来,永泰凭借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独特的旅游资源,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县、中国温泉之乡、福建省最佳旅游目的地等称号。永泰县副县长林巍表示,永泰不仅有可口的芙蓉李,还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作为“福建最佳旅游目的地”,永泰拥有国家4A级景区4个、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25个、乡村旅游精品示范点4个,星级乡村旅游经营单位6家。

  据悉,永泰县共种植芙蓉李12.7万亩,本次活动的采摘基地“仙亭山鲜李基地”位于盖洋乡前湖村,共有380亩,是“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科技示范基地”,在省果树所、永泰县农业局相关专家及技术人员的指导下,采用了李树矮化修剪技术、病虫害生物及物理防控技术,着重施用有机肥料,提高李果的品质。该基地远离工业,生活污染源,所处区域海拔高,给果树生长提供了优质的自然条件,采摘期将持续一个星期左右。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