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全国文旅融合创新模式研讨会暨千岁国际西流餐饮文旅实体经济专项调研活动在晋召开

2018-07-09 10:00:56  来源:山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畅  

    7月4日上午,全国文旅融合创新模式研讨会暨千岁国际西流餐饮文旅实体经济专项调研活动在太原市并州饭店召开。中国商界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孙崇铭主持本次会议。民政部原副部长、国家民委原常务副主任陈虹,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第十二届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贺铿,著名经济学家、教授、研究员、发改委正司长级领导宋承敏,中央财经大学科技与金融法律研究中心主任、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董新义,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李鸣,国家工商总局原法律中心综合部主任袁卫国,国资委中国流通行业管理政研会信用管理专业委员会会长、首席金融风险控制专家董秀生,千岁国际实业集团董事长杨宇及高层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千岁国际实业集团董事长杨宇出席会议

中国商界杂志社常务副社长孙崇铭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针对全国文旅融合创新模式展开研讨,会议上提到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与全域旅游是大势所趋。在场专家从信用管理、商业模式、市场建设、创新角度、品牌文化、服务品质等方面进行系统性分析,并提出建设性意见。这些宝贵见解对千岁国际实业集团及山西文旅产业全方位、系统化提升有重要作用。

千岁国际实业集团总裁郭小平发言

  会议伊始,千岁国际实业集团总裁郭小平对各位到场专家表达了热烈欢迎,并从项目总体、项目进展及各期项目具体内容、公司规划展望三个方面对千岁国际生态文化休闲度假综合体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公司项目的建立拉动了当地经济发展,进一步推动交城县乃至山西省扶贫攻坚工作的进程。

  随后,公司领导回答了专家团的一些困惑,通过专家与公司领导之间的相互交流,专家团对千岁国际实业集团打造的文旅综合体项目给予了非常大的肯定。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第十二届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副主席贺铿

  接下来,贺铿副主席从文化方面对公司建设提出相关建议。贺铿副主席表示,打造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应深度挖掘文化内涵,精准定位项目特色。并且,从公司项目出发,融合山西文化特色,将公司的文旅项目打造成文旅产业的标杆。在公司发展过程中,应将文化与实体项目相融合,在文旅发展过程中塑造出独树一帜的企业风采。

文旅领域专家团

  袁卫国主任针对市场建设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袁卫国主任指出我国旅游业近几年发展迅猛,旅游是促进国家就业工作、满足人们生活需求的重要手段。同时,政府工作报告会议中指出,旅游产业应统一营销,统一提高服务水平,整合相关资源,提高综合能力。袁卫国主任在会议中提出,企业要不断创新,增加市场竞争力,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增强相关项目的宣传推广,加强餐饮工作的监管,增强企业间的相关合作,加强企业间的共享共建,进一步将千岁国际实业集团做大做强。

  李鸣主任就区块链工作的开展提出了相关建设性意见。首先,李鸣主任对区块链概念进行了系统性阐述,随后,举例说明区块链在旅游方面的相关运用,如可以将区块链应用于旅游方面的多方交易、推动众筹工作的开展、文化产品知识产权的保护等。通过区块链的运用,可以提升交易效率,促进社会协作,解决数据的高信任成本。通过信息技术将景区特点与游客诉求的进行紧密结合,精准搭建景区与游客之间的桥梁。

  董新义教授在会议中提出,公司应秉持合法、合规、合情、合理的原则推动项目更好地发展。企业应重视商业模式的创新与科技创新,从而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并且要做好实体与金融的结合工作,在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可以在其合法基础上增加创新性。同时,处理好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保障消费者权益,维护好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企业发展的根本。进而提出企业要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处理好股东之间的利益关系;以真诚、诚信的态度对待公司商业合作伙伴。在处理企业未来发展过程中,应注意法律风险的防范,从而促进千岁国际事业集团良性、稳健的发展。

  董秀生专家则从信用管理方面对公司发展提出相关建议。董秀生专家提出,在文旅项目发展过程中,应运用信息科学技术,利用区块链建立信用关系,从而缩短旅游项目的现金流动率。作为文旅公司,应打造优秀的企业文化,挖掘卓越的餐饮管理特色,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鼓励千岁国际实业集团在发展的同时,促进山西优秀文化的传播,为山西省的产业转型做出贡献。

著名经济学、教授、研究员、发改委正司长级领导宋承敏

  宋承敏司长指出,当今社会文化旅游市场竞争激烈,在文旅产业发展过程中要有一定的前瞻性,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人精我绝,从而引领文旅产业的发展。同时,宋承敏司长表示在国家经济改革发展过程中各职能部门要做到容错纠错,在改革发展过程中也要对大胆探索、锐意创新的企业家出现的非主观意识的失误予以容错,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给予做实事,做真事的企业和企业家更加宽容的态度和营商环境。山西文旅经济相关业态的发展有利于传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文旅经济对传统产业结构转型起推动作用,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文旅经济可以调节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之间的关系,二是在传统服务产业中衍生出更多的新的门类。

  民政部原副部长、国家民委原常务副主任陈虹

  陈虹副部长首先对公司文旅项目的开展表示了肯定,他表示公司项目前景广阔,该项目具有灵活的经营理念,发挥了山西资源的优势。同时,公司也面临极大的挑战,针对这些挑战,陈虹副部长就公司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加强景点文化特色的宣传,增加公司吸引力;第二,塑造独特的企业文化,提升公司品牌形象;第三,增强服务能力。通过品牌文化、服务品质的提升,促进千岁国际实业集团在未来取得非凡成就。

现场授牌

合影留念

  会议最后,为引导广大企业认真学习文旅板块商业创新模式,积极探索建立适合自身发展模式,通过创新模式的延伸与应用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中国商界杂志社、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品牌案例研究院和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业模式研究所共同授予千岁国际实业集团山西西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全国商业模式创新文旅融合+区块链示范基地”,并于现场举办了正式授牌仪式。

  此次会议圆满落幕,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千岁国际实业集团杨宇董事长表示,集团将继续响应国家政策号召,为全域旅游事业添砖加瓦!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