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厦门市旅发委海外新媒体平台频频发力 亮点纷呈

2018-06-25 15:19:42  来源:厦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任编辑:刘畅  

Visit Xiamen 与惠灵顿市长的互动

    为推动厦门旅游不断走向国际市场,进一步提升厦门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自2016年底厦门市旅发委启动“互联网+”出海矩阵营销模式以来,开通Facebook、Twitter、YouTube等海外新媒体平台的官方账号,通过近两年的努力,厦门市旅发委Facebook粉丝数已超过15万、Twitter粉丝数达12.5万、YouTube视频观看量突破50万次,海外新媒体平台运营逐渐进入较为成熟的平稳阶段。近期,厦门市旅发委海外新媒体平台再度发力,可谓收获惊喜、亮点纷呈。

    厦门收获新西兰惠灵顿市长粉丝

    2018年5月25日,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市获得了“世界最宜居城市”称号,市长Justin Lester在海外社交媒体Twitter平台上推送了一条表达喜悦的贴文。随后,厦门市旅发委Twitter官方账号(@VisitXiamen)注意到此条推文,第一时间进行了转发并表示祝贺,还与Justin市长形成互动,讲述厦门是国际花园城市,也是中国最宜居的城市之一,这一举动成功吸引了Justin市长的注意,并收到了他的点名回复与夸奖。

    厦门和惠灵顿两市早已结为友城,去年Justin Lester市长受邀来厦门参加“厦门-惠灵顿结好30周年”庆祝活动时曾表示:厦门是中国最宜居、最漂亮的城市之一,来到这里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如今,厦门和惠灵顿第一次实现在海外社交平台上的线上交流与对话。毫无疑问,这场“隔空对话”体现了惠灵顿市作为国际著名旅游城市对厦门的肯定,加深了两市的友谊,助推了厦门的国际知名度。

    海外新媒体运营经典案例喜获虎啸奖

    6月9日,厦门市旅发委《“千面鹭岛,活力厦门”——厦门旅游海外社交媒体推广》案例突出重围,荣获2017—2018年度虎啸国际高峰论坛政府机构类优秀奖。

    “千面鹭岛,活力厦门”线上主题推广通过新颖的创意内容和专业的新媒体运营手段,塑造出“活力厦门”的城市形象,让众多海外用户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多角度地了解厦门这座高颜值之城的活力。此外,海外新媒体平台还发起了“重走金砖路”线下活动,邀请到两位来自金砖国家俄罗斯和印度的外国粉丝到厦门进行深度体验,切实感受厦门的魅力,同步进行线上再传播和发酵,在短时间内获得网络传播话题效应,并积聚海外粉丝关注度,增加人气,全程跟踪拍摄的视频在厦门市旅发委海外新媒体平台播出后好评如潮。其中,Facebook平台收获1900多个点赞,YouTube视频观看量达到108,436次。

    虎啸国际高峰论坛是数字传播领域内极具权威性的国家级行业盛会,虎啸奖一直以来备受行业瞩目。此次获奖,显示出厦门在打造出海旅游品牌方面所起的标杆作用,也是业内专业评审对我委海外新媒体平台在营销手段、前瞻性和内容创新性方面的一次肯定。

    与厦航携手推动厦门走向世界

    今年,厦门市旅发委海外新媒体平台主动与厦门航空海外新媒体平台建立联系,两位厦门“小伙伴”互动频繁,齐心协力推广厦门。5月23日,厦航Twitter平台推送了一条阐述其服务理念的推文,厦门市旅发委Twitter平台及时转发该推文并夸赞了厦航的优质服务,厦航Twitter平台也积极回应。6月12日,厦门市旅发委Facebook和Twitter平台同时推送了一条“厦门成为北上广之外洲际航线最多的城市”的贴文,贴文立即被厦航平台Twitter快速转发,并表示要“一起推动厦门走向世界”。

    两位厦门“小伙伴”在海外新媒体平台上形成良性互动,携手共进,努力打造厦门作为区域性国际交通枢纽的地位,同时,也丰富了厦门旅游国际营销的出海实践,夯实了厦门旅游国际营销的出海之路。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