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厦航枢纽建设再上新台阶 今年前五月旅客吞吐量破千万人次

2018-06-14 10:41:49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刘畅  

    今年前五个月,厦门机场旅客吞吐量已突破一千万人次,其中,国际及地区航线旅客吞吐量比增13.75%,成为重要的增长力量,进一步巩固厦门市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

  市航空港管委会办公室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作为我国五大口岸机场之一、东南沿海重要的国际机场,厦门机场通航城市已达到121个,其中国内93个,国际及地区28个(含地区城市5个);航线共177条,其中国内142条,国际及地区航线35条(含地区航线7条);在场运营的航空公司有44家,其中境内航空公司28家,境外航空公司16家。

  在这样的航线网络支持下,厦门机场今年1月-5月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079.94万人次,同比增长5.59%。值得关注的是,其中国际及地区航线达155.52万人次,同比增长13.75%。

  “近些年来,厦门机场加大力度开辟国际及地区航线,尤其是在洲际航线方面,厦门已经成为北、上、广之外,洲际航线最多的城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了解到,在基地航空公司厦门航空的积极运作下,厦门市洲际航线已经达到8条,同时,厦门航空表示,将继续在厦开辟更多的洲际航线,比如,今年年底,该公司计划开通至巴黎的直飞航线。

  越来越多的国际及地区航线不仅满足市民“看世界”,也带动厦门成为重要的国际航空中转枢纽。据悉,目前每个月在厦中转的中外旅客已经达到数万人次,且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厦门已成为国内中转澳洲第三大枢纽和中转东南亚、北美的第四大枢纽。

  国际及地区航线也带动厦门市进出口总额稳步增长。今年前五个月,厦门机场货邮吞吐量共计14.18万吨,其中国际及地区航线5.15万吨,比增超过8%,货物种类主要包括电子产品、服装、航材、跨境电商快件。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厦门的航空货运进出口总值240.5亿美元,占全市进出口总额约27%。

  有研究表明,在旅客、货物运输双重带动下,航空产业的经济带动作用可达到1∶14(即民航收入1元可以带动14元的相关产业)。未来,随着翔安机场的建设,特区航空产业的发展瓶颈将被打开,进一步助力厦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厦门出发可飞抵

  阿姆斯特丹 悉尼 墨尔本 温哥华 洛杉矶 西雅图

  东京 大阪 名古屋 首尔 宿务 马尼拉 暹粒 金边

  吉隆坡 曼谷  普吉 新加坡 巴厘岛  雅加达 胡志明市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