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漳州:漳浦将打造“海月胜地”旅游项目

2018-06-14 10:38:09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刘畅  

游客在海月岩景区俯瞰东山海湾

  海月岩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不仅是漳浦八大景之一,也是全国四大观月景观之一。目前,漳浦县有意提升旅游业服务水平,打响海月岩佛国圣地品牌,把沙西打造成集生态、观光、朝圣、休闲为一体的旅游度假胜地。

  海月岩,古称海月庵,闽南著名佛国圣地,也是旅游胜地,位于漳浦县沙西镇涂楼村北梁山南麓海金刚山腰,景区面积625万平方米。海月岩面向东海海域,始建于南北朝,系天然巨石构筑,结构奇特,巧夺天工,其山间巨石峥嵘,云雾飘渺,有内十景和外十景,山中明石刻颇多,依景镌石,景观丰富,保存有51处明代摩崖石刻,其中尤以高浮雕观音等石刻最负盛名。

  这几年来,沙西镇党委、政府多次筹资,先后修建海月岩景区道路、沥青观赏通道、游客栈道、停车场及修复景点、古登山道等,为打造古雷港区城市中央休闲区添上浓墨重彩。

  “强化规划意识,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海月岩温泉旅游度假区。”沙西镇党委书记何胜火说,目前已邀请专家教授前来开展实地资源调查,研究并制定旅游发展规划,对海月岩旅游度假区的发展目标、开发原则、整体布局、重点项目开发时序、步骤进行科学论证。

  据介绍,下一步,当地政府将以“海月胜地”为中心,金刚山山脉等周边各村进行整体旅游规划,并结合沙西榕树产业及丰富的水利资源,全力完善“海月胜地”配套服务设施,把古雷港区中央休闲区打造成新兴的旅游产业环线。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