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首期研学旅行目的地调研圆满完成,被调研景区大呼“过瘾”

2018-05-14 15:26:49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刘畅  

5月12日,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大众网承办的山东省研学旅行目的地调研暨山东省中小学研学旅行考察活动第一期走进沂水萤火虫水洞景区。省内部分中小学校长、教师、家委会代表,以及研学旅行导师参加了此次调研考察活动。

  近年来,各地积极探索开展研学旅行,部分试点地区取得显著成效,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本次调研考察活动是落实省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部署,由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的山东省研学旅行目的地调研暨山东省中小学研学旅行考察的首站,调研考察将陆续开展。

  首期调研团队邀请到了济南、潍坊、日照三市的中小学校代表、家委会代表及研学导师,调研团队对萤火虫水洞景区研学课程进行了观摩,并召开了“探秘荧光 破茧成蝶” 萤火虫水洞研学旅行交流座谈会。交流会围绕“萤火虫水洞研学旅行课程设计如何完善”,“萤火虫水洞研学旅行基地配套建设”,“学校与旅游景区在研学深入合作的模式”,“研学校本课程的定制化建议”等议题进行了深度讨论。

  与会者普遍认为,萤火虫水洞研学资源非常优质,并对其先期自行研发的课程予以高度评价。同时,也为萤火虫水洞下一步的研学课程提供了非常中肯且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校长和老师从“研学“的角度对课程设计进行了阐述,认为研学课程要从“学前、学中、学后”三方面进行综合设计。同时,在研学中要想方设法激发孩子的学习内动力,要让孩子带着问题去研学。研学基地或目的地也要结合现代信息技术,提升软硬件环境。家委会代表则从家长角度出发,表示对孩子外出研学持完全支持态度,全力做好学校的助手和参谋,并建议研学要做到“质量标准化、运作精细化、价格透明化。”研学导师和旅行社代表则从研学旅行的实际操作中进行了阐述。解释了学校和家长最担心的研学旅行责任的划分,研学导游素质的提升,以及研学前的准备工作等事宜。

  龙冈旅游集团品牌营销总监申有功大呼“过瘾”,他认为本次调研活动收获满满,校方、家委会和研学导师等从不同的方面对萤火虫水洞研学课程提供了非常实在、非常尖锐又非常及时的建议,龙冈集团将结合本次座谈会的建议,对研学课程进行修正,不断完善景区研学的软硬件服务,争取打造自然生命科学的样本课程。

  据了解,山东省研学旅行目的地调研暨山东省中小学研学旅行考察活动将继续分批次对全省研学旅行目的地进行调研考察,每次活动将邀请全省部分中小学校长、教师、家委会代表参与,并于年底汇总山东省研学旅行目的地资源调研考察手册。  

本次研学旅行目的地报名截止日期为5月18日,有意向参与调研的目的地请联系大众网旅游频道:0531-85196044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