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携程发布春季旅游提示:强制购物可要求旅行社退货

2018-03-13 11:42: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春季出游高峰即将到来,在预订产品、准备出行的过程中,有哪些需要注意?国内最大的在线旅游网站携程旅游为大家支招。

一、出游保险不能少 携程推无理由取消险

张小姐去巴厘岛旅游不慎遗失护照,她不得不乘坐国内航班前往位于雅加

达的中国大使馆补办,因此产生了回程航班改签和滞留的费用3000多元,可是由于她提前购买了保险,获得了全额赔付,张小姐因此避免了一笔不小的损失。

出境旅游被抢了护照钱包,或者是浮潜时被水母蜇伤?又或是托运的行

李延误?这在游客中时有发生,携程旅游提醒,出游前千万别忘了给自己买份保险。那么,旅游保险的功能到底有多强大?记者在携程旅游APP上看到,一份售价不到百元的携程旅游日澳新旅游保险(普通型),就包含了旅程变更、行李延误、财产损失、护照丢失、意外伤害和医疗保障等常见的意外事件。甚至在部分保险产品的住院津贴等项目,保险公司直接和境外医院结算,无须消费者垫付医疗费用。

携程旅游专家介绍:目前消费者在携程等旅游平台预订跟团游、自由行等旅游产品,会自动为游客推荐最适合的保险。此外,旅途中如有参加高风险运动,或是带老人出行等特殊需求的,携程平台提供高风险项目保险、双亲险等高保障险种,针对冬季雾霾严重,携程还推出了雾霾险等特色险种,消费者可以按需选购。

此外,一份无理由取消险也成为任性改变行程的神器。花几十元到一百多元不等,因任何理由取消行程,都可以享受最高团费100%的赔付。受到消费者追捧。

携程有特殊原因退订保障:

二、弄清各国入关规定 莫上拒绝入境黑名单

去年黄金周,数百名中国游客在免签的济州岛被关小黑屋的新闻引发关

注。为此携程提醒,游客在出境游时,一定要弄清各国的签证细则、限制条件。如济州岛免签,仅针对直飞游客,一般转机游客不享受免签待遇。自由行游客入境日本等国家时,要求携带出行证明(机票行程单和酒店预订证明)等。游客入境部分目的地时,都有携带现金的限制,如欧盟国家规定携带现金的上线不超过10000欧元或7000英镑;泰国如果是落地签入境,入境时个人必须携带外币价值不少于10,000铢, 如一个家庭不少于20,000铢,这些都是游客需要注意的。而携程等旅行社在出行之前,都会通过短信、自由行微领队等方式告知游客注意事项,而携程也提醒游客在出行前查询目的地签证、海关等相关细则,另外还要注意言行、着装得体。

三、强制购物可要求旅行社退货

小陈在云南旅游时,被带到翡翠店强制购物,导游声称不买满5000元不让

吃饭。旅游旺季是低价团、强制购物的高发期,消费者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对此携程旅游专家表示:遇到强制购物要首先收集证据,大多数情况下是提供录音。首先找旅行社投诉反馈。根据携程旅游透明团、六重保障规定,通过携程报名跟团游并遇到购物问题的游客,携程将安排专人全程跟进,解决游客30天内退货问题。如果行程中导游擅自增加购物点的,携程将按照团费10%进行赔付。此外,携程自营及代理业务在云南开设试点提供30天无理由退货服务。

携程专家提示,遇到强制购物的情况,消费者不应冲动行事,应当理性维权。随着旅游服务、监管、保障机制的不断完善,出门在外遇到不合理现象受了委屈不再有苦没处说。“12301”电话已经覆盖26个省,并可通过服务平台查询投诉处理情况。云南丽江、海南三亚等热门目的地更设立了旅游警察,消费者终于有了“后台”。

四、遇到突发事件不用慌

近年来,全球自然灾害和恐怖袭击频发。携程旅游提醒旅行者,在选择旅游行程时,应该留意国家旅游局发布的公告,避免前往危险区域。对于事件发生时已经在当地的参团游客:你的领队会第一时间告诉你信息和注意事项,听从领队指挥,安全第一。自由行客人尤其是出境自由行客人,可及时与中国驻当地大使馆联系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也可通过旅行社寻求庇护。此外,游客在当地遇到任何无法解决的问题,都可以向携程全球旅行SOS系统求助。携程会第一时间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目前,国内许多大旅行社都有一套完善的突发事件处理机制,如携程度假“六重保障”规定:在自然灾害、病疫灾害、政治变动、突发事件等情况下,及时联系即将出行及处于行程中的客人,提醒其注意风险,从而保障客人安全和权益。对于还未出行的游客:携程并专门设立了1000万自然灾害保障金,根据实际情况为客人承担部分或者全额损失。

五、尊重文化习俗 赢得尊重

很多时候中国游客在国外遭到白眼,往往是因为不了解当地的风俗禁忌。但出门在外,无知也是“罪”。携程旅游提示消费者,出行前应当提前做好了解。如日本泡温泉有何禁忌、前往泰国大皇宫不应着鲜艳服饰等,有必要可以咨询旅行社导游及客服。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