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民俗文化活动 助力宣城市旅游“开门红”

2018-02-27 17:33:33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畅  

2018年新春之际,为迎接春节旅游黄金周,打造供需两旺的市场环境,宣城市各地积极组织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将传统文化展现在广大市民和游客面前。

  民俗活动引八方来客

  春节前夕,记者来到宣州区水阳镇亲历“太平灯”带来的喜庆氛围。作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宣州区水阳镇“太平灯”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慕名而来。在水阳太平灯的排练现场,有近百名来自水阳太平灯会堂的群众演员,冒着零下五度的严寒,在非遗传承老师的指导下,紧张地进行着摆阵训练。

  很多游客拿着相机拍,江苏省南京市一名摄影爱好者罗浩在一旁不停抓拍每一个太平灯表演的过程,“水阳太平灯跨越300年时空,经过不断演变创新,如今已成为融体育、舞蹈、乐器演奏为一体的民间体艺活动,是水阳镇最具代表性的一张文化名片,影响力广泛而深远。”罗浩告诉记者,水阳镇的太平灯很出名,今年听朋友说在春节前会有一次排练,所以和朋友相约拍摄。

  伴随着表演的进行,嘹亮的尖子号角和铿锵的锣鼓声,整个民俗活动进入了高潮,把周围的观众和游客带入了年味画卷中。

  

  民俗活动“遍地开花”

  据了解,春节假期前后,宣城市各旅游部门联合乡镇政府部门及旅游企业共同打造系列“春节民俗文化活动”,宣城市敬亭山风景区推出免门票、收福袋过大年、集五福兑大奖、幸运大转盘等趣味活动。白马山庄开展“我们陪你一起过除夕”主题营销活动,邀请周边城市空巢老人一起过春节。郎溪县梅渚镇组织定埠小马灯春节巡演及跳五猖春节展演,促进非遗传承,烘托出浓厚的节庆气息。宁国市开展了“品美食 购年货 看大戏”仙霞镇首届赶集节系列活动、宁国市第二届民俗旅游文化系列活动、宁墩首届农特产品展暨年货节、西村邀您“回家过年”等主题活动。旌德县开展了新竹庄园2018旅游购年货活动。绩溪县开展了伏岭村春节舞回徽剧祭天、北村春节祭社、板桥乡春节运动会等丰富的文旅活动,将传统年俗活动展现在全国游客面前。

  另外,宣城市区各县乡镇各大饭店以“年味”为主题,精心设计菜品、重新布置包装餐厅,深受市民欢迎,年夜饭市场十分火爆,一桌难求;舞龙舞狮、新春庙会、走马灯、旱船表演、跳五猖、春节祭社等表演和民宿活动,营造了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氛围;各景区纷纷推出属狗游客免门票主题活动,全市鳄鱼湖、观天下、箐箐庄园、恩龙世界木屋村、桃花潭、上庄、朱旺等55个景区对属狗的游客给予免票等优惠活动。

  据了解,春节期间前后,宣城旅游项目中人文、文化类景区吸引力强劲。我市敬亭山、水东老街、查济、新四军军部、龙川、江村等景区吸引了大量游客。另外,自驾游持续火爆,来自江浙沪及省、市内外自驾游客成为春节假日期间主要客源,敬亭山、太极洞、徽杭古道等景区的停车场均被自驾车占满。

  2018年春节期间,宣城市接待境内外游客166.64万人次,旅游收入8.03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0.21%和28.16%,丰富的春节民俗文化活动助推宣城旅游迎来2018年“开门红”。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