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巴厘岛解除火山警报 春节报名人数井喷 价格下降25%

2018-02-13 16:43:27  来源:  责任编辑:刘畅  

“春节没有几天了,现在还有那个海岛可以去?”近日,不少网友和市民对此很关注。旅游网站和旅行社也接到了不少咨询。

随着马尔代夫局势动荡,有春节旅游计划的中国游客纷纷调整行程,解除了火山安全提醒的巴厘岛,以及泰国普吉岛、苏梅岛等海岛线,由于有免签、落地签的便利,游客量大增。

记者了解到,2017年赴印尼旅游的中国内地游客人数为205.9万人次,中国已经连续两年成为印尼第一大国际游客来源地。作为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海岛目的地之一,印尼巴厘岛经历了去年阿贡火山爆发事件以后,中国游客人数大幅下降。但随着火山警报解除,春节游客量明显提升。

据媒体报道,2月2日,印尼旅游部、印尼驻广州总领事馆、印尼鹰航等联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中国游客关心的安全问题,印尼旅游部亚太地区推广部长文森苏斯•哲马度回应称,巴厘岛目前的旅游环境已经平稳安全可控。巴厘岛机场自去年12月开放至今一直正常安全运营,绝大多数国家与地区的航线已恢复,当地旅游景点设施也一切正常。

据悉,因为“阿贡火山”事件,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去年发布多条旅游安全提醒,最新一条通告的发布时间为去年12月25日,“暂勿前往”级别的安全提醒降为“谨慎前往”级别,有效期到今年1月5日。

国内旅行社的信息也显示,随着1月份以来安全提醒到期,巴厘岛旅游人气回升。

“从携程巴厘岛线路报名看,2018年春节较去年同期出游人数增长20%左右。由于火山喷发影响减弱,大部分国内航空都在1月底恢复了运力,携程也与东航、印尼鹰航等国内外航空公司合作上线新产品,并且价格明显下调,所以2月有井喷趋势。”携程出境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距离春节只有几天了,出境游也进入最后捡漏阶段,大部分区域收官。巴厘岛对中国游客是免签的,如果临时有春节出游计划,是最方便的选择。

据介绍,从在线网站订单看,除了跟团游、自由行产品,今年增长最快的品类是“私家团”,同比增长200%以上。这类产品可以2人独立成团,专车专导,客户以蜜月群体和家庭为主,主要是不想跟陌生人一起,需要私密性、自由度和个性化服务。

除了新产品的增加,今年最大的利好是价格下降。记者查询发现,在旅游网站上线了多种“特惠升级”产品。以“巴厘岛6日4晚自由行双酒店体验”为例,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出发,春节后最低只需3700多元。

“从携程旅游产品的订单数据看,今年春节巴厘岛旅游人均费用在8000元左右,比去年同期下降25%。这种情况在往年是极为罕见的,此前每到春节价格都会大幅上涨,而且一房难求。”携程旅游产品经理介绍,降价主要来自航空机票价格下降。包括携程在内各家出境游旅行社也推出了特价产品,以恢复市场人气。

记者了解到,巴厘岛的价格优势预计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在春节后特别是3、4月出游也很有利,节后携程在巴厘岛会着重推出四大主题游:旅拍、蜜月、亲子、婚礼等。

除了巴厘岛,可以落地签的泰国,也迎来了春节前最后的报名高峰。普吉岛、苏梅岛、甲米等海岛产品,网上预订量直线上升。

2月6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与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等机构,共同发布2018年春节长假旅游市场预测报告显示,东南亚是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目的地,在前十大目的地国家中,泰国排名第一,新加坡、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美国、柬埔寨分别排名第3、4、5、6、7、9。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