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厦门岛外将打造多个5A级景区 将实现景点景区内外一体化

2017-11-16 14:40:25  来源: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张静  

集美学村是不少来厦游客的必到之地。资料图

“既宜居又宜游,处处是风景,处处可旅游。”昨天上午,厦门市旅发委副主任陈桂林接听市长专线,介绍厦门作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相关要求。

陈桂林表示,发展全域旅游,就是要实现景点景区内外一体化,以游客体验为中心,以提高游客满意度为目标,整体优化环境、优美景观,优化旅游服务。

规范提升游艇与帆船产品扶持发展房车露营地和低空飞行项目

陈桂林说,要推动厦门从“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变。比如,交通建设和管理,不仅要满足运输和安全,道路还应建成风景道,需规划建设厕所等公共服务设施,提供完善的自驾车旅游服务体系和配套标识、营地等。

尤其是加强对岛外旅游发展引导力度,形成全域一体化发展格局。以鼓浪屿申遗成功为起点,加快培育开发一批与国际化城市相匹配的高品质旅游景区。抓好A级景区创建和提升工作,研究策划并争取逐步将厦门方特一、二期和集美学村―集美鳌园等景区打造为5A级景区。策划引进Discovery探索极限项目、美国国际影视主题公园等一批国际新型景区项目。

大力培育旅游新业态发展,着力打造旅游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建设国际一流邮轮母港,丰富邮轮航线产品组合;规范提升游艇、帆船产品,适应市场多元化需求;扶持房车露营地和低空飞行项目的发展。通过建设一批能够满足市民日常需求和游客度假需求的旅游休闲娱乐项目。

建全域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厦门全域旅游APP为游客直观导览

陈桂林说,要进一步完善和拓展全域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建设,开拓全域旅游智慧导览和公共服务功能,建设市民游客均可使用的导览服务系统。

据悉,在厦门会晤圆满落幕之际,厦门市旅发委针对厦门市场自由行游客为主的特点,以游客直观导览为切入点,打造了厦门全域旅游APP,涵盖从“吃住行游购娱”到“商养学闲情奇”的全域旅游要素体系。

厦门全域旅游APP内容汇聚历史文化、建筑遗迹、街巷乡村、文创研学、健康养生等主题式旅游信息,构建景点、美食、住宿、商圈、休闲文体、旅游交通、周边游、特色游及公共服务等厦门全域旅游资源数据库,并基于全市GIS地图以“宜游宜居、宜主宜客”的方式为游客与市民展现“图文并茂、音视结合”的厦门全域旅游文化风景。

今后,旅游部门还将陆续推出网站、微信、触摸屏终端等多种的游客导览体验方式,形成厦门全域导览一体化的服务体系,从而进一步提升厦门“旅游+”新模式,深化推动厦门“全域旅游”发展。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