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福建省旅发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0-30 16:52:56  来源:福建省旅游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张静  

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报道 10月27日下午,省旅发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省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吴贤德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的历史上、新中国发展史上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划时代意义。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深刻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并就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作出全面战略部署,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通篇展示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通篇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会议认为,五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中华民族真正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和公认的成就,最根本的在于我们党有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位领袖、核心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引。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思想成果和历史贡献是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写入党章,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鲜明回答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构成了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浩瀚深邃、博大精深,既是全党智慧的结晶,又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巨大理论勇气、超凡政治智慧、远见卓识和独创思想,是当代的马克思主义、行动的马克思主义、发展的马克思主义,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新境界。

会议认为,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重要成效,体现了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顽强的意志品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和坚决行动。

会议指出,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新的中央领导机构,是一个政治坚定、团结统一、坚强有力、奋发有为的中央领导集体,是一个人民可以期待、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中央领导集体。选举结果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反映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我们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会议强调,我们要坚决按照省委的部署,切实抓好十九大精神的传达学习宣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一要深入系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省旅游系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迅速掀起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委党组将落实主体责任,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党组成员、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做到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点,以上率下,发挥好表率作用。机关党委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统筹做好学习宣传工作,精心制定学习宣传方案,充分利用报纸、网络媒体、我委官网官微等载体,采取专题学习、邀请专家解读、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引导全体党员认认真真、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并结合本职工作深刻谈学习感受,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

二要坚决维护核心,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我们要在情感上真挚热爱、发自内心的崇敬爱戴,坚定不移拥护、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行动指南,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确保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和道路前进。

三要增强使命感,在更高站位上谋划旅游发展。当前,我国已经进入大众旅游时代,旅游已从少数人的奢侈品发展成为人民群众大众化的日常消费,成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重要内容,成为幸福产业。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给旅游业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对旅游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旅游业在新时代大有可为、有大作为。我们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新兴主导产业的决策部署,加快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全域生态旅游,全面打响“清新福建”金字招牌,认真履行“放心游福建”旅游服务承诺,不断完善“清新福建”旅游产品体系,让广大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实现自然环境清新、社会环境清新、工作作风清新,努力把福建建设成为我国重要的自然文化旅游中心和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在十三五规划的基础上,紧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阶段进程,科学谋划旅游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及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力争到2022年实现全省年接待游客总量突破6.5亿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9000亿元,旅游产业增加值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突破10%。

四要持续激情创业,不断争创一流业绩。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脚点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对标先进,激情创业,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要认真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各处室要认真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任务清单,特别是省政府主要工作任务、挂牌立项任务、五大提升工程分解表,细化责任、倒排时间、抓好落实,一定要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各处室要围绕叫响“清新福建”品牌,持续深化以“放心游福建”旅游服务承诺为核心的旅游综合监管机制,推进旅游产品体系提升、重点景区提升、乡村旅游提升、导游服务提升、智慧旅游提升等五大提升工程,精心研究提出明年具体工作举措,要有阶段目标、创新举措,力争每个处室都要有1-2项亮点工作。要推进绩效创优。紧盯绩效创优这个目标,对照年初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一项一项工作、一个一个指标抓细抓实,扎实朝着绩效优秀的目标迈进,充分展示我委干事创业的良好形象。(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罗秋云)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