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三明着力补齐短板迎接大众旅游新时代

2017-10-30 16:48:37  来源:福建省旅游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张静  

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网站报道 一是做精产品。按照“一年一重点、一县一精品”原则,建立兼具观光休闲度假功能的旅游产业项目库,以“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为抓手,深入实施旅游休闲重大工程,加快推进列入省上重点旅游项目库的59个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力争创建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10家、省级乡村旅游休闲集镇1个、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27个、打造3家康养、体育旅游休闲基地,联合推动武夷山-邵武-泰宁风景道建设,建立健全以生态休闲、文化休闲、乡村休闲为主体的旅游产品体系,开发开放一批以健康养老、特色小镇、休闲娱乐为主体的新业态产品,努力构建“悠然三明”旅游产品“立方体”。

二是做旺人气。以“清新福建·悠然三明”为品牌形象,打响“好山好水好风情,数一数二数三明”宣传主题,广泛传播三明旅游好声音。以三明品牌景区营销中心为平台,深化深呼吸旅游联盟、大武夷(南平、三明)旅游联盟区域协作,建立常态化协作推进机制,深化区域旅游合作。持续开展“悠然三明四季行”年度主题营销活动,举办“悠然三明”旅游风光风情全国摄影大赛,联合福建旅游频道开辟《三天两夜》三明精品线路推广栏目,及时调整旅行社地接奖励办法和包机、专列、专线等各项优惠政策,充分调动旅行社开拓客源市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做优服务。以满足游客需求为中心,以实施旅游全域化为抓手,将旅游融入到城市建设、管理、经营的各个环节中去,全面提升旅游质量,营造最佳旅游环境。推动建设三明南旅游集散服务中心,新建改造景区游客服务中心12个,4A级以上旅游景区厕所新建改建10座,推动建设2个以上配套设施齐备的自驾车露营地;推进机场、动车站、旅游集散服务中心至重点旅游景区“旅游直通车”建设,根据实际情况,逐步补充完善4A级以上旅游景区交通引导标识牌;以泰宁为试点建设智慧旅游示范基地示范推广景区智慧闸机运营,引导A级旅游景区完善手机APP功能,实现各主要景点WIFI全覆盖;以“满意在三明”旅游服务提升年为主线,持续深入组织开展“满意在三明·文明伴我行(诚信伴我行、安全伴我行、绿剑伴我行)”四项整治活动,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联合三明学院旅游学院组织全市500名导游开展分片、分批专项培训,举办“悠然三明”旅游产品创新推介大赛和“发现最美导游”系列活动,培养一批综合素质较高的优秀导游。

四是做强产业。主动顺应旅游产业发展新形势,加大改革力度,着力营造体制机制新优势,激发产业发展动力和活力,创造有利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良好环境。加大管理体制改革力度,优化旅游部门机构设置,将市旅游局调整设置为三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提升旅游产业发展综合协调职能;积极推动泰宁、尤溪、建宁、永安等国家和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县)先行先试,探索推广设立综合性旅游管理机构和旅游警察、旅游法庭、旅游工商分局等“1+3”管理模式,强化制度支撑和机制保障。强化市县两级旅游产业领导小组议事协调、落实推进职能,建立健全旅游工作目标责任制、旅游工作协调机制和旅游工作考核奖惩制度,每年研究确定一批重点旅游协作项目,联合督查、协同推进,进一步形成发展合力。加大投资体制改革力度,采取以资源置换资本、用资源置换基础设施和PPP等项目运作方式,创新开发建设旅游景区和旅游基础设施,鼓励、引导外资、民资和社会资本参与旅游产业发展,形成多种经济成份竞争发展的多元投入新格局。探索投资与消费相结合的众筹酒店、众筹旅游小镇模式。建立大型旅游企业动态信息库,加强项目对接和策划包装,力争一批市场前景好、带动力强的重大旅游项目列入中国旅游投融资优选项目,争取金融机构和大型旅游企业资金注入。(三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郑文兴)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