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宜居福州 尽享生态福利

2017-10-16 11:17:55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静  

  

昨日上午,人们在福道享受天然氧吧。

福州晚报记者 陈长森 张旭/文 陈建国 陈暖/摄

在福州,随处可以遇见秀丽的山水、迷人的风景。

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寒,不过福州的秋雨并未带走满城的“春色”,反倒让万物增添了柔光效果。公园里的鲜花绚丽多彩,步道旁的草木苍翠欲滴,人们享受着美好时光,孩童嬉戏奔跑,老人悠闲踱步……

推窗见绿,出门进园。花海公园的百日草、硫华菊、醉蝶花和孔雀草,西湖公园的睡莲、菊花,光明港公园的葱兰,带来美的享受。昨日,亲密无间的情侣、天真无邪的孩童、挽手漫步的老人,冒雨游玩,其乐融融。

最近几个月,榕城一座座新公园相继开放,给大家带来“生态福利”。其中,有铜盘园、牛浦园、浦上园、牛岗山公园,还有上月开放的28个串珠公园。昨日一早,附近居民就来到本月刚开放的洋下海绵公园游玩,榕树下、茉莉旁,错落的凉亭、栈桥、园路间,都有他们的身影。

“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就在这个国庆中秋假期,全长19公里的城市森林步道——福道吸引众多游客慕名而来,央视连续两天进行报道,更让“空中森林步道”声名远播。

“震撼”——这是游客林伟楠对这条全国首条钢架镂空森林步道的第一印象。记者踩在福道上,脚底是镂空的钢格栅板,低头看到林木花草,身旁则是高耸的树冠,让人心旷神怡。在福道上面,还能看到闽江远景,天晴时更可欣赏夕照美景。

今年初,飞凤山公园二期休闲步道、大腹山步道(一期)、光明港南岸休闲步道等12条休闲步道相继亮相,成为人们休闲新去处。年底前,12个县(市)区还将各建成1个生态主题公园。  

昨日,市民在花海公园游玩,开心地看刚拍的照片。

“绿化福州”行动,让绿意更葱茏。不到一年,福州就种植绿化大树21万棵,改造提升示范林荫大道117条,建成林荫停车场10个、渠化岛和公交站遮阴工程142处,新增城市绿地350万平方米。

如果把城区的绿称为秀美,那么森林公园则透着豪爽的味道。福州已有5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包括福州国家森林公园、闽侯旗山、闽侯五虎山、福清灵石山和长乐董奉山,还有长乐大鹤海滨森林公园等10个省级森林公园,像项链一样环抱榕城,总面积达16617公顷。市民出城5公里,就可到达森林公园。

青山绿水间,清新来相伴。去年,福州城市空气质量优良率98.6%,居省会城市第二位。自2013年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发布以来,福州连续3年的年度空气质量排在前十名。

近年来,福州生态环境持续改善:2012年获评“中国绿色城市”;2014年荣膺“首批创建生态文明典范城市”;2015年通过省级森林城市检查验收;2016年通过国家生态市建设考核验收;本月10日,福州免于实地核查,被国家林业局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醉美夜西湖,市民欢乐游。

  三坊七巷水榭戏台,花团锦簇。资料图

  前日,人们在西湖公园尽情歌唱。

  9月15日,机场高速路,绿色长廊美如画。

  月初刚开放的洋下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

  9月15日,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鸟瞰图。

  昨日,市民漫步在牛岗山公园环湖步道。

  前日,市民在福州国家森林公园悠闲游玩。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