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组图】平潭:海浪微风中的别样风情

2017-09-22 09:52:4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静  

在平潭的沙滩上有一种神奇的“蓝眼泪”,在海浪的拍打下,不断出现荧光色的蓝点,整个海岸线犹如浩瀚的银河星空,让人仿佛置身在“阿凡达”的美妙世界里。

平潭素有“千礁岛县”之称,海浪微风、奇石怪礁、繁星风车相映成趣,引人入胜。中国-小岛屿国家海洋部长圆桌会议暨2017平潭国际海岛论坛9月19日-23日在平潭举行。平潭正以别样的海岛风情迎接四海来客。新华网发(平潭综合实验区宣传部供图)

东海仙境,位于平潭岛王爷山南麓海滨,这里的临海陡崖险峻绵延数里,气势雄奇。狂潮拍案,将石壁刻画得棱角分明。东海仙境有仙人井、仙人洞、仙人泉、仙人峰、仙人柱和仙人台等景观。

龙王头海滨浴场也叫龙凤头海滨浴场,位于平潭岛南隅,是全国最大的海滨浴场之一。它有洁白细腻的沙粒,星罗棋布的岛礁,海滩非常平缓开阔,适合观赏海上日出。后有茂密的森林,滩上可以行车走马,玩沙滩排球、掷飞盘等,海中可以畅游娱乐,是游泳娱乐的一处胜地。

平潭岛看澳村西侧有一个圆盘状的大礁石,托着一高一低的两块碑形海蚀柱“双帆石”。整个礁石像一艘大船,而两块巨石则像是两面鼓起的风帆,似乎正在乘风破浪前行,这就是平潭著名的自然景观——半洋石帆,又称“石牌洋”。

三十六脚湖是平潭人民的生命湖,湖、海、山、林交相辉映,岩、礁、碑、屿穿插交错,湖平如镜,秀色可餐,被称为海岛明珠。

坛南湾位于平潭岛东南面,滩面平缓,细沙如银,有“白金海岸”之美誉。周围林带护卫,丘陵环抱,湾内海域辽阔,岸线曲折,岛现礁隐,激浪千层,色彩丰富,尽头的潭鱼尾,岬角突出,景物不凡,象形奇岩遍布海滨沙岗。

长江澳风车田是全省最大规模的风力发电田,位于平潭岛北部的长江澳,面朝东海,背面是平坦的平原镇和芦洋乡,有着平潭岛上最好的风力资源。这里,既生产着最清洁的电力能源,也是摄影爱好者们眼里的绝佳景致。

(平潭综合实验区宣传部供图)

引题图片
副题图片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