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 正文

福州荣获首批“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 “海上福州”迈进邮轮旅游发展新时代

2017-08-04 11:11:52  来源: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任编辑:张静  

8月3日,国家旅游局在西安召开“第三届全域旅游推进会暨‘人文陕西’推介会”。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到会并讲话,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寿碧出席会议。会上颁发了首批“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标牌,王寿碧副市长代表福州市上台接受标牌。福州成为首批获批城市,获得该称号的还有上海、天津、深圳、青岛、大连等共计6个城市。福州荣获首批“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标志着“海上福州”迈进邮轮旅游发展新时代。

近年来,福州市紧紧抓住“海上福州发展”战略机遇,不断完善海上福州建设的推进机制,大力打造海丝战略支点城市,当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排头兵,在海上福州建设中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中国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的获批,对福州、福建省乃至整个东南部地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港口,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标志着福州邮轮旅游实验区纳入了国家发展战略,是“海上福州”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是对接国家战略,建设海上福州的重大实践。有了这样一个平台,福州可以对接国际市场,加快国际化进程,获得更多先行先试的机会,为海上福州建设,扩大开放提供重要载体,必将为福州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福州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将以邮轮母港建设为依托,延伸邮轮全产业链为重点,以旅游休闲和港航服务两大产业为支柱,借助“邮轮+”助力“海上福州”旅游发展以及城市综合服务能力提升,打造政策创新型海丝区域性邮轮母港。 (文/周丽丽)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