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共享旅游”在厦悄然流行 通过旅游平台找人陪玩

2017-07-18 17:15:31  来源: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张静  

共享经济越来越流行,现在不仅车子、房子能共享,就连旅游也能共享了。

到外地旅游,就像通过滴滴叫车一样,手机下单,找个当地人陪玩。导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如今,这样的“共享旅游”模式在厦门已悄然流行,尤其是在到处有熊孩子出没的暑期。

到外地旅游也能“共享”了

上周,来自宁夏的一对年轻夫妻,就在厦门体验了一把“共享旅游”。

两人来厦前就通过社交网站和厦门当地人小吴“搭上线”,到厦门后小吴负责接送机、陪玩、景点讲解、排队买票等一系列事宜,并带两人吃本地人爱吃的地道厦门菜,带他们摆脱游客最为集中的地段和时间。“虽然一天几百块的费用不算低,但这对小夫妻觉得‘很值’。”小吴告诉导报记者,给外地人做专职的“陪玩”,在厦门有个专门的圈子,他算是“老成员”了,入圈一年多,虽然不是每天都有业务,但在厦门这样的旅游城市,收入还算不错,最近暑期更是单子多得接不完。

小吴所说的专职陪玩,就是最近被热炒的“共享旅游”。本月初,携程宣布在APP“旅游”频道正式推出“全球当地向导”平台,像手机打车一样,外出旅游也可通过这个平台找一个当地人带着玩。

携程人员表示,该平台上线短短一周,日均订单已超过1000单,暑期出游高峰期间更是多达每天数千单。其中境内向导服务最受欢迎,占总量的六成,而厦门与北京、西安、呼伦贝尔等一起,入围订单最多的前十名城市。

“携程推出的这个平台,其实就是我们之前一直干的活,不同的是携程通过自己网络获得客户,我们通过社交平台的圈子。”小吴说,在厦门,本地人“共享旅游”每天的费用一般在300-400元,携程的个人导游单日均价也在300元左右,未来他打算也加入当地向导平台,与更多外地人共享“本地人旅游”。

出境旅游照样也可“共享”

这个暑期,“共享旅游”不仅在国内悄然流行,在境外,同样也能“共享旅游”一回。“我女儿今年初一,这个暑期准备去美国游学,去国外的大学看看,既增长见识也能旅游,一举两得。”家住湖滨东路的蔡女士说,同小区很多孩子去了欧洲,他们全家今年去美国,明年也去欧洲。

康辉国旅负责人林先生表示,目前暑期长线游预订已接近尾声,与去年相比,欧洲游出现强势回暖,带孩子的家庭游客成为主力,设计名校游览的线路备受欢迎。

携程大数据也显示,今年暑期,意大利、德国、英国、法国等目的地暑期收客将比去年增长50%以上。

高涨的出境游热情,在“共享旅游”平台上也能窥探一二。据透露,目前全球80个国家的800多个目的地城市,都已经出现“共享旅游”,大量的本地向导图文并茂展示个人信息和服务经验,甚至开通个人直播,费用按照是否接送机、是否包车而不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