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上下杭启航 酒吧街亮相

2017-07-06 11:27:18  来源: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静  

置身古风古韵的建筑中,感受上下杭厚重的文化底蕴,享受着焕发时代气息的夜生活……福州三捷河两岸的酒吧一条街已投入营业,目前已有9家酒吧开业。这也标志着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经过改造提升之后,“重生之旅”正式启航。

三通桥附近改造后,景观变得更漂亮

面积大的酒吧 将有驻唱乐队

明朝末年,福州上下杭地区因水路交通便利开始崛起,至清代发展到鼎盛。福州港作为“五口通商”口岸之一正式开埠,上下杭街区商铺和钱庄林立,成为我省著名的商贸区。当时,上下杭尤其是三捷河两岸,夜生活很丰富。

三捷河沿东西方向贯穿整个上下杭街区,两岸是集中展示上下杭乃至整个福州近代商贸风貌的重要窗口。在三捷河两岸打造酒吧一条街,就是希望融入福州本土文化,让人重新感受该区域的繁华。

三捷河两岸已有酒吧开业

三捷河畔,街巷两侧,民国风的砖楼错落有致。作为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的三大板块之一,三捷河沿岸将主要以娱乐、休闲生活为主题。目前已有9家酒吧开业,今后共将有17个酒吧入驻,面积大的酒吧将有驻唱乐队。

还将打造传统手工、小吃街区

近日,福州首届“喝诗”大赛就是在三捷河广场举行。“喝诗”是福州传统民间艺术,在市井街巷的喜庆场合即兴唱贺,即为“喝诗”。为营造酒吧一条街的氛围,6月23日开始,三捷河广场每晚都会邀请本土乐队进行1个半小时的演出。

改造后的上下杭,建起石板路、仿古木屋

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总用地面积约476亩,分为三捷河板块(包括下杭路以南片区及酒吧一条街)、龙岭顶板块、上下杭板块。除了酒吧一条街,上下杭还将打造两个特色街区。下杭路以东路段以传统手工艺和老字号商铺为主,隆平路南段设置富有台江特色的小吃餐饮,打造台江夜间美食传统小吃体验一条街;上下杭的龙岭顶板块,则以闽越王文化古迹为亮点,打造闽文化古迹游览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