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李金早会见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萨福诺夫

2017-06-23 09:11:05  来源: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  责任编辑:张静  

6月21日上午,在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首府乌兰乌德出席第二届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的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与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萨福诺夫举行会谈。

李金早代表中国代表团感谢俄方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准备。他说,2016年7月,中俄蒙三方在中国呼和浩特市成功召开首届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首届会议期间,中俄双方对举办上合组织旅游部长会议的可行性进行了有益探索。日前召开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已正式确定于2018年上半年在华举办上述会议,充分体现了中俄两国对区域旅游合作的积极影响力。

李金早表示,三国旅游部长会议机制框架下,中俄旅游合作取得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成果。一是推动红色旅游国际化进一步发展,中方将于近期启动1000名中国游客赴俄红色自驾游活动;二是推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与中国海南省结成合作关系,提升俄罗斯赴海南休闲度假旅游规模;三是推动两国旅游警察交流,成功组织莫斯科、三亚旅游警察联合执勤。召开三国旅游部长会议是旅游领域落实《中俄蒙发展三方合作中期路线图》的重要举措。相信在俄方细致筹备下,第二届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

萨福诺夫署长赞同中俄应在区域旅游合作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以双边促多边,在上合组织框架内推动区域旅游合作迈上新台阶。他表示,中俄蒙三国旅游部长会议机制,为中俄进一步加深旅游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一年来,两国“万里茶道”旅游合作内涵不断丰富,互访游客接待水平和地方层面合作力度不断加强,在休闲旅游、体育赛事、节庆活动等方面的合作不断深入。今年8月,第十四次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旅游分委会会议将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召开,这是两国旅游部门沟通交流的又一重要平台。希望双方把握时机,共同推动中俄旅游合作迈向更高层次。

双方还就建立中俄跨境旅游合作区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讨论。李金早代表中方邀请俄方出席今年九月在成都举行的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

国家旅游局相关司室、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委员会、俄罗斯联邦旅游署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