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红色旅游助推精准扶贫 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7-05-22 17:35: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鸿鹏  

5月19日上午,2017年“中国旅游日”湖南省分会场暨中国旅游融媒体“红色旅游扶贫湘东行”系列活动在长沙启动。20日,采访团抵达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相继参观平江档案馆、亚马逊水上乐园,石牛寨等景区。时值周末,景区内游客如织。

据介绍,平江亚马逊水上乐园是我国中部地区独具南美风情、丛林主题文化的水上公园,浓郁的印第安风格,中西文化结合的激情火爆场面牢牢吸引着方圆三百公里之内的游客。园区处在S11高速公里平江段,是平江众多旅游景点的中心地带,占地达6.8万平方米,也是平江全域旅游的窗口景区。印第安部落的通天神鼓、迎宾舞蹈、祭祀祈福、风情小街,入园恍如置身异域,穿越的味道扑面而来;牛头、木雕、捕梦网、印第安文化长廊、巴西原石烤肉,印第安元素应有尽有。为了让游客有更多、更好的一种体验,园区在今年开园之际为端午节小长假订制了一个亚马逊部落狂欢盛典:脸绘彩、鹰羽冠、豹纹贴,创意酋长海选,酋长巡园方阵、酋长登基大典、丛林狩猎比赛、巴西烤肉粽子……。

 

平江亚马逊水上乐园(摄/陈敏捷)

 

平江亚马逊水上乐园(摄/陈敏捷)

 

平江亚马逊水上乐园(摄/陈敏捷)

平江石牛寨风景区,位于湘、鄂、赣边界,历为军事要地,石牛寨寨上风光无限,寨下景色诱人。有一座方圆10余平方公里的古军事要地石牛寨,它是由怪石、奇峰、石洞组成的丹霞石的世界,鬼斧神工,千姿百态,美不胜收。寨内景点众多,仅叫得出名的景点概括下来就有“一牛二龟三关险,四桥五寨六线天,七奇石八寺庙,百零八崖景无边”等。各景点以奇险著称,尤为罕见的是保存完好的2000多米古城墙,享有“天下第一寨”之美誉。全透明高空玻璃桥、飞拉达项目、独特的丹霞地貌,吸引了大批前来体验的游客。5月19日,平江石牛寨景区飞拉达B线正式完工,并向游客开放。B线建成后,该景区已拥有目前湖南省最大规模的飞拉达项目。体验者可利用铁索、脚蹬的辅助进行峭壁攀爬,就算没有专业攀岩技巧也能在陡峭的岩壁上“绝壁行走”。在欧洲,飞拉达是一项是广受欢迎的运动项目,引入国内后迅速受到追捧。

 

平江石牛寨风景区(摄/陈敏捷)

 

平江石牛寨风景区(摄/陈敏捷)

 

平江石牛寨风景区(摄/陈敏捷)

 

平江石牛寨风景区(摄/陈敏捷

 

 

近年来,平江县深入贯彻“旅游旺县”战略,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积极探索“五动”扶贫模式,走出了一条脱贫攻坚、绿富双赢的新路子。发展红色旅游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努力推进红色旅游发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确保平江县成功提前2年于2018年全面脱贫作出应有贡献,为“旅游+精准扶贫”和“旅游+县域统筹发展”作出示范、探索经验。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