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政和白茶入选2017年“福建好礼” 第十三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品政和味道

2017-05-10 17:55: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图为2017年“福建好礼” 百佳旅游商品专家评议现场

由省旅游局主办、省旅游协会承办、省旅游商品同业协会和各设区市旅游委(局)协办的“‘2017年福建好礼’百佳旅游商品和百佳美食伴手礼”评选活动,5月9日经专家集中评审,评选结果今日揭晓,由福建闽辉名茶选送的“政和白茶”获评2017年“福建好礼”百佳美食伴手礼。本次评选活动,全省共有188件旅游商品和美食伴手礼入选2017年“福建好礼”,并将参加第十三届海峡旅游博览会进行展示交流。

政和县凤头村白茶基地

根据评选条件要求,参选作品必须符合文化品位高,能代表当地传统文化和民俗特色;市场份额大,取材方便,价格合理;美观实用,设计科学、安全、卫生、环保;艺术性强,创意新,工艺好,融入时尚和科技应用;示范性佳,有利引领旅游商品的消费取向和流行趋势。

据了解,“福建好礼”百佳旅游商品评选活动获奖和入围作品均将获得“福建好礼”的品牌认证。福建省旅游局将出台相应扶持政策,通过搭建完善旅游商品研发、生产、宣传推介、展示交易、版权保护、投融资及市场销售等为一体的产业化对接服务平台,将“福建好礼”打造成为福建省的一面“金字招牌”。

政和县因白茶得名。在宋代,政和已经成为“北苑贡茶”主产区。政和白茶,其以中国国家级优良茶树品种茶政和大白茶品种为原料,经政和县特有的制茶技艺加工生产的,所产政和白茶鲜纯、毫香,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赞誉。2009年,政和白茶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0年,政和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中国白茶之乡”。

政和佛子山茶园

据悉,政和已成为福建茶叶主产区之一。全县茶园面积达11万亩,其中通过有机茶园认证的5万多亩,产量一万多吨,产值9亿多元。全县共有茶叶企业300多家,茶产业已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近年来,为打造好政和白茶品牌,政和县委、县政府做了大量的宣传推广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政和白茶,中国味道”被广泛传扬。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