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福建开展全省乡村旅游扶贫“春季攻势”行动

2017-03-30 15:20: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张鸿鹏  

  帮扶企业与扶贫重点村进行项目签约

  3月28日至29日,全省乡村旅游扶贫“春季攻势”行动暨百企百村对接会在龙岩市长汀县举行。会议总结了2016年全省旅游扶贫工作成效,对今年旅游扶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面打响新一轮扶贫攻坚战。

  据了解,近年来福建旅游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全力推进旅游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目前,我省已在全省范围内选定500家旅游企事业单位,包括重点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饭店、旅游车船公司、旅游规划设计单位、有实力的观光工厂、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和旅游院校等,对472个全国旅游扶贫重点村进行帮扶脱贫。

  会议强调,全省旅游部门应围绕旅游扶贫工作重点,通过景区扶贫、产业扶贫、采购扶贫、智力扶贫等方式实施旅游精准扶贫。行动期间,我省将持续开展旅游扶贫公益规划,对50个建档立卡省级旅游扶贫重点村发展旅游产业和开展旅游扶贫合作给予规划指导、项目设计、评审和部门对接;持续完善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旅游标识标牌、旅游集散中心,同时推进旅游“厕所革命”,提高厕所资金补助标准,新建厕所补助6万元,改扩建厕所补助3万元;持续开发乡村旅游特色产品,提升主题的乡村度假产品,策划新业态特色产品,提升特色民宿。此外,我省还将扩大旅游扶贫宣传营销,加强乡村旅游人才培训。

  根据帮扶协议,帮扶企业将主动每季度至少实地走访帮扶村一次,商定当年度的帮扶计划、落实实际帮扶的项目以及督促检查达到的目标效果。被帮扶的旅游扶贫重点村将主动做好村民的组织、发动和宣传工作,主动对接帮扶企业,向帮扶企业汇报所在村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情况、帮扶项目实施情况,每月汇报一次。各设区市也将建立信息报送工作机制。

  据了解,去年全省52个旅游扶贫试点村中,旅游扶贫脱贫人数约582人,占脱贫总人数的39%,旅游承接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占全部转移就业人数的比重为26.8%,比上年提高3.5个百分点。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