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国内鲜花业龙头入驻闽侯孔元村 花卉旅游焕发生机

2017-03-27 16:12:08  来源:福州市旅游局  责任编辑:张鸿鹏  

今年,在德国上市的春舞枝集团全盘接手闽侯白沙镇孔元村观花旅游项目,实力打造孔元村美丽乡村的“花之谷”,近期日接待已达2000多人,花卉旅游经济初见成效。

早在2014年,孔元村村两委就组织村民开展观光花卉种植,当年100多亩姹紫嫣红的满天星“花海”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客,更有网友称其为“来自星星的故乡”,孔元村观花旅游品牌从此打响,大量的游客消费带动了村民增收,高峰期部分村民日收入可达近千元。

然而,自2015年以来,受天气不利、管理经验不足以及资金后继无力等因素影响,孔元村的花卉旅游陷入了瓶颈期。正当孔元村面临困境的时候,作为国内鲜花行业的龙头,春舞枝集团相中了孔元村,将孔元村“花之谷”项目列入全国花海旅游布局的几大重点之一。目前春舞枝集团已经在孔元村着手土壤改造、投建温室,保证花苗成活率,与室外种植形成互补。今年3月至5月,油菜花、金杆花、百日草、千日红、月季等花卉将相继开放,让“花之谷”焕发生机。

近年来,福州市在加快打造全域生态旅游进程中,着力做大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旅游从粗放式向精品化发展,从单一模式向产业化提升。花卉旅游作为乡村旅游的重要组成之一,前景十分广阔。著名的日本樱花区、普罗旺斯薰衣草田、荷兰郁金香田,都是将大片的花卉生产地发展成观赏型花卉旅游地,以新奇、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吸引大量游客。花卉旅游以这种独特的魅力优势成为打造乡村旅游品牌的重要手段。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