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17福建旅游市场工作会议召开 把“清新福建”品牌叫响唱响

2017-03-01 15:38:04  来源:福建省旅游局  责任编辑:张鸿鹏  

2月28日,2017年全省旅游市场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福建省旅游局局长吴贤德、副局长苏庆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提出,全省旅游市场工作要讲好“清新福建”故事,积极做好“海丝”国际旅游营销,把“清新福建”品牌叫响唱响,努力实现2017年全省接待游客总人数增长16%、旅游总收入增长22%的目标。

在会上,吴贤德局长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我省旅游市场工作在“清新福建”品牌宣传、主题创意营销、境外市场拓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结合全省旅游形势分析了我省旅游市场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就下一步做好旅游市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十九大召开的总背景下,讲好“清新福建”故事。今年将迎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还将在厦门举办。要运用好“清新福建·倾心600”评选成果,打造多样化个性化的旅游产品。持续做好央视新闻联播等主流媒体宣传,集中报道福建旅游资源之美和旅游事业之成就。优化提升精品线路,在“清新福建”十大精品旅游线路的基础上,优化提升出三至五条旅游线路,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二是在“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框架下,做好“海丝”国际旅游营销。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主要发源地和起始点,全省旅游行业要围绕国家旅游局确定的“2017丝绸之路旅游年”这一主题,携手“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成员单位,持续深化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合作。在澳门、荷兰、澳大利亚新设立一批海外旅游推广中心,常态化推广福建旅游。要综合运用好Facebook(脸书)、Twitter(推特),Youtube(优兔)三大国际社交媒体平台,利用好海丝国际旅游节,提升“清新福建”国际影响力。三是在全媒体时代的环境下,做好立体化的营销推广。利用航空、邮轮、火车、地铁等,利用网络大V、网红等,全方位、多角度、全媒体推介好“清新福建”。运营好“笨游福建”APP和福建旅游多语种网站,向入闽游客统一发送“清新福建”落地欢迎短信。结合旅博会、海丝节、世界妈祖文化论坛节会活动平台,策划一批创意事件营销,形成“清新福建”品牌宣传的集聚效应。四是在“清新福建”品牌营销基础上,形成全省营销的宣传格局。“清新福建”品牌营销,要强化部门联动,发挥“1+1大于2”的效益。旅游市场工作要与宣传、外事、文化、商务、体育、民宗、气象等部门的跨界深度融合。强化区域合作。加大与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等传统重点客源地省市推介力度,加强拓展新兴客源地市场;做足省内游文章,开发“福建人游福建”市场,构筑全省营销一盘棋的格局。强化全域推广。推动“清新福建”标识进景区、酒店、学校、社区和各类服务窗口,做到“清新福建”标识随处可见。省局将委托专业的第三方调查机构开展公众测评。

苏庆赐副局长肯定了2016年福建旅游市场营销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我省旅游市场开发所面临的新形势、新考验,就2017年全省旅游市场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17年,是加快建设“全域生态旅游省”的关键之年。福建要发扬“滴水穿石”和开拓创新的精神,持续深化“清新福建”品牌宣传,重点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增强做好旅游市场工作的紧迫感;二是统筹谋划,精心设计,做好“清新福建”品牌的全域化宣传。跟踪推进“清新福建”商标注册,启动知识版权保护工作。推动“清新福建”标识进景区、酒店、学校、社区和各类服务窗口。用好主流媒体平台。“清新福建”形象宣传片继续在央视《新闻联播》黄金时段全年投放。拍摄制作100个2分钟微视频并利用网红、大V在互联网等平台广泛传播。向入闽游客统一发送“清新福建”落地欢迎短信。三是做好重点客源市场的精准营销。加强对广东、浙江等十大省外客源市场的宣传推广,力争做到每月出省推介一趟,全力办好第十三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第三届海丝(福州)国际旅游节、世界妈祖文化论坛三大节会活动。强化境外市场推广,拓展马来西亚、美国等十大客源国市场,重点突出“海丝”营销,争取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合作承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丝绸之路工作会议。拓展港澳台市场,加快培育环海峡邮轮旅游航线,加快推动“环马祖澳旅游区”建设,积极推动厦金旅游合作区建设,持续开展“万名台湾青年学子来闽修学旅游”活动,搭建港澳青少年行走福建的平台。四是全面构建“清新福建”四大支撑体系。构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体系,多元化的宣传体系,大渠道的营销体系,大联合的合作体系。五是强化旅游市场开发的营销保障。强化地市使用“清新福建”标识的绩效考核,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加强“清新福建”品牌在省内推广应用。成立品牌景区推广联盟,用好的制度、机制和好的人员把联盟做大、做久。建立营销资源储备库,建立媒体宣传员机制,实行多网合一,信息共享。

会议期间,还安排了福州市旅游局介绍举办第二届海丝国际旅游节的经验、平潭综合实验区旅发局介绍2016年平潭国际旅游岛宣传营销的经验做法、福建电视台旅游频道介绍频道试播情况及2017年旅游宣传计划、厦门市旅游局介绍2017年金砖会晤宣传营销计划。

各设区市旅游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经发局分管领导和市场科(处)负责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旅游部门负责人,重点旅行社代表、媒体代表以及省旅游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