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马同春闹元宵 福州市民观看花灯拍照留念

2017-02-13 10:31:16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鸿鹏  

  “今年虽然整体长度缩短了,但是比起去年要更精致。”元宵佳节,福州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来到马尾区东江滨公园观看元宵花灯展览,并拍照留念。

  台湾大学生黄开洋第二次来到马尾,他在逛花灯展的同时也在做着问卷调查。

  “我主要在研究来马尾来逛花灯的游客都是来自哪些地方?他们对两马了解么?对马祖的了解等问题。”黄开洋说着他的研究课题,马祖作为目前台湾唯一一个保存着福州文化又讲福州话的一个地方,它在所有两岸交流的形式里是最特别的。

  “我逛完马尾的灯展,对马祖的形象也有了初步的了解。”跟着家人一起来逛灯展的邵女士说。

  “这个灯展我已经看了十五年了,每年我都要到马尾逛灯展。”陈美燕今年67岁,两马同春闹元宵到今年一共举办了十五届,而她也逛了十五年。因为腿脚不好,今年他准备了一个可以做拐杖也可以做椅子的“神器”来逛灯展,“走累了就摊开坐下休息。” 陈美燕说。

  两马交流十六年,两马同春闹元宵举办了十五届。对此,福州市马尾区文化体育局副局长林萌侬表示,“马尾、马祖的交流一年比一年隆重,一年比一年热烈,来参观的人也越来越多。”

  马尾送花灯到马祖,马祖也专门在主会场布置马尾的灯区。两岸以花灯为媒,一起推荐丰富的旅游资源,人文特色。

  十几年的交流,马尾、马祖两地交流也延伸拓展了很多方面,在文化、艺术、商贸、体育等方面都已经有了交融, 诸如两马同声合唱团、两马文体夏令营、两马书画展等促进两岸交流的活动品牌也越来越多。

  “今年元宵花灯展就在自己家门口,我们任何时间都可以去看,但是马尾的元宵花灯展相对于其他地方,分布会更集中一些,就想先来观赏下。”家住市区西湖公园附近的王奶奶正和他的老伴林爷爷一起逛花灯展,这五六年来的元宵花灯展两位老人都没有错过每年也都有特色和创新。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