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29万辆外地自驾车春节假期入厦 空气成为卖点

2017-02-13 10:41:47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张鸿鹏  

自驾游来到白城海滩的一家人,自带了儿童玩沙的铲子。

  春节是家人团聚的节日,也是个难得的假期,自驾游逐渐成为人们喜爱的一种出行方式。今年春节,厦门成为国内第二火爆的旅游目的地,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25.22万人次。数据显示,长假期间从高速入境厦门的外地车辆约有29万辆次。其中,到厦门自驾游的车辆占比很高。

  记者从厦门10个高速收费站了解到,长假七天,进出厦门多为一类车(小车)。这些外地车辆进出厦门的高峰,集中在大年初二、初三和初四。

  外地自驾车进出厦门最爱走的是厦门收费站、翔安收费站、杏林收费站。其中,从厦门站离厦的外地车最多,有104297辆次,占了总数的2/3,比去年多了近万辆。据介绍,进出厦门的外地车辆多来自广东、浙江、江西等周边省份。

  外地游客看中厦门好空气

  “今年北方的游客特别多,很多人都是冲着厦门的环境来的。”胡里山炮台停车场管理员王朝宽告诉记者,他在春节期间最常听游客聊起的,就是厦门空气好。

  牟祎是陕西西安人,他和朋友结伴,两个家庭六个人,一辆七座商务车。大年初一出发,他们一路向南,走了1700多公里,一路游玩,但终点站还是选择厦门。“平时忙,没空陪家人,听说厦门空气好,我们就来了。”牟祎说,他们把厦大、南普陀和鼓浪屿等景点逛了个遍。

  组团自驾游成厦门车友新宠

  “路程3600多公里,跨越6个省,全程高速,一次非同寻常的旅程!这一次,再也不想在路上开车了!”2月2日,一回到厦门,市民张涛就迫不及待发了这条微信,记录自己第一次自驾之旅。

  据了解,厦门自驾游的氛围很浓,约有40家自驾车友会、俱乐部,仅莱趣、自由国际、征程三家自驾俱乐部就拥有车友会员7万余名。记者从这3家自驾俱乐部了解到,春节期间,厦门约有上千人参加他们组织的自驾旅游团。他们的目的地多集中在周边的省市,比如浙江的横店、丽水,广东的潮汕和龙岩的梅花山、漳州的东南花都。

  【动态】

  自驾游服务平台有望5月上线

  “今年春节期间,自驾出岛车辆以探亲返乡为主,约50万辆次。”厦门市自驾旅游协会秘书长谢泽栋介绍,纯粹自驾出游约有几万辆次,但这个数据不够准确,而这也是谢泽栋等自驾旅游行业人士所头疼的事,“目前,仍没有一个专门的自驾游服务平台,我们也着急了两三年。”

  据了解,厦门自驾旅游协会目前也正在向全国自驾旅游总会提议建立全国性的自驾旅游服务平台,并且委托厦门循规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开发“自驾宝”旅游服务平台,有望在今年5月前后,与全国自驾车友见面。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