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黄岐—马祖航线开通一周年 运送两岸游客突破五万人次

2016-12-29 17:51:34  来源:福建省旅游局港澳台旅游事务处  责任编辑:田燕平  

近日,从福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自2015年12月底连江黄岐—马祖白沙航线开通以来,截止今年12月23日,黄岐至马祖海上客运新航线已累计往返1364航次,运送两岸游客突破50000人次。

连江县黄岐镇是大陆距离马祖最近的地方,相距仅4.8海里,黄岐—马祖客运码头年设计旅客通过能力24.5万人,可靠泊100吨级客船。作为两岸第四条“小三通”客运航线,黄岐—马祖航线是目前大陆与台湾马祖之间最短的客运航线,航时仅约25分钟,航程受海浪颠簸影响小,旅途舒适度高、出行成本低、灵活性强,自开通以来日渐成为两岸人员往来的黄金水道。

2015年12月23日,黄岐至马祖航线开通,这是继马尾—马祖、厦门—金门、泉州—金门之后的第四条前往金马的客运航线;再加上厦门—台中、厦门—基隆和平潭—台中、平潭—台北4条客滚航线,闽台海上客运航线将达到8条。为持续做热黄岐—马祖航线旅游,我局以此为契机,多措并举,搭建平台,着力拓展我省与马祖旅游产业合作新空间。一是出台政策先行先试。指导马尾区旅游局推出“畅游两马”优惠政策:对福州市所有具有组团赴马祖游资质的旅行社,自2016年12月1日至2017年12月1日期间,组织大陆游客经马尾口岸赴马祖过夜游的,按每人次300元人民币标准实行奖励,奖励人数封顶6000人次;组织大陆游客经马尾口岸赴马祖过夜游,并参观马尾区一个收费景点,且入住马尾区星级酒店或卧龙山庄酒店的,按每人次400元人民币奖励,奖励人数封顶6000人次。连江县旅游局也推出“到连江走走 去马祖逛逛”优惠活动,对经由黄岐至马祖白沙航线往返的大陆游客,给予每人100元人民币优惠补贴(优惠名额上限4000名)。同时,马祖方面对赴马祖三日游的游客赠送马祖陈高、元尊陈高、海芙蓉等三大伴手礼。二是推出活动创新主题。我局牵头策划了“猴年马祖走透透”活动,丰富“清新福建”品牌内涵。活动梳理整合了福州相关旅游奖励政策,依托优惠政策,指导旅行社推出淡季优惠价格吸引游客前往马祖旅游。丰富马祖旅游产品线路,在活动中推出马祖乡村跑、两岸“连江”亲子游、戎马青少年交流团等旅游线路,满足民众求新、求变的旅游需求。三是区域联合拓宽市场。12月6-8日,由国家旅游局指导,福建省旅游局牵头,江西、浙江、广东省旅游委(局)联合组织大陆海西地区旅行商团赴金门、马祖开展为期三天的考察踩线活动,加强大陆与金门、马祖旅游业界交流合作、人员往来。积极推动“环马祖澳旅游区”发展建设,开发多条环马祖澳“一程多站”旅游精品线路,旅游线路基本上涵盖了连江、台湾马祖众多特色旅游产品,融合了“温泉、滨海、名山、海岛、人文、战地、娱乐、美食”等多种旅游元素,并共同推介贵安温泉高尔夫和马祖赏鸥、海钓等产品。四是多元营销树立品牌。借助电视、网络、平面、巴士等主流媒体平台,拓展“小三通”旅游产品宣传推广。依托海峡旅游博览会、“清新福建”主题推广活动、“海峡两岸台北旅展”、“海峡两岸旅行业联谊会”等展会节庆,强化与福建旅游服务中心合作交流,加大对大陆兄弟省份和台湾地区的金马澎“小三通”优惠政策的宣传营销推广,推动“小三通”旅游市场互动往来。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