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宁化县委书记余建地调研红色革命遗迹遗址

2016-10-14 17:49:53  来源:宁化县旅游局  责任编辑:张鸿鹏  

近日,宁化县委书记余建地带领县委办、宣传部、党史办、财政局、文广局、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县内翠江、石壁、淮土等乡镇,详细了解全县红色革命遗迹遗址的保护与开发。县领导姚文辉、郑丽萍、江向荣、张运华等参加调研或座谈。

余建地一行先后前往城关红军医院旧址暨朱德旧居、石壁陈塘红军第四医院旧址群、石壁禾口扩红指挥部旧址、石壁立新伍家屋红四军一纵队驻地旧址、淮土淮阳刘氏家庙(宁化县第一次工农兵代表大会旧址)、淮土凤凰山中央红军出发地遗址等地进行调研。每到一处,余建地都认真察看,详细了解当地红色革命历史、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性的意见与建议。

座谈会上,余建地指出,宁化是中央苏区“乌克兰”,是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红色历史厚重,红色文化遗迹遗址众多,但目前缺乏有效保护与利用,今后要加强保护和开发利用。余建地强调,各有关部门在理念上要多动脑筋,目标要明确,进一步挖掘提升和利用红色资源。按步骤,要分类保护、重点修复、核心开发。在组织上,要组建相应机构,给予一定的经费保障。部门之间要合力战,发改局、财政局、旅游局等单位及重点乡镇要有所谋划,分类保护,加大对遗迹遗址的修缮保护力度,全面展示苏区厚重的红色历史文化,不断发展红色文化旅游,传承和弘扬红军精神,进一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代县长姚文辉指出,遗迹遗址的保护与利用既是传承红色历史的重要载体,也是教育后代不忘历史的重要载体,保护与利用遗迹遗址责任重大,要多渠道筹措资金进行抢救与保护,深入挖掘,突出重点,打造“一地一院一旧居”(淮土凤凰山中央红军出发地、石壁陈塘红军第四医院、朱德旧居)等精品,不断丰富和提升红色文化内涵,做大做强红色文化品牌,推动红色旅游业与社会经济发展。

宁化是著名原中央苏区、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全县16个乡镇、210个行政村均为革命老区,其中204个村是革命基点村。宁化现有革命遗迹遗址与纪念设施共69处,其中残存革命遗址与红军标语39处,遭损毁已不复存在的遗迹16处,革命烈士墓4处,解放后建设的纪念设施10处。在残存革命遗址与红军标语中,9处列为省级文保单位,7处列为县级文保单位;在烈士墓和纪念设施中,列入省级、县级的文保单位各1处。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