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2016年全省旅游行业师资培训班在福州开班

2016-10-12 17:51:50  来源:福建省旅游局  责任编辑:张鸿鹏  

为贯彻落实人才队伍培养举措,切实提升我省旅游行业师资力量,适时传播福建省旅游发展动态,创新思维,开阔视野,着力培养一支高素质旅游教育师资人才队伍,10月11日上午,为期三天的2016年全省旅游行业师资培训班在福州正式开班,全省开设旅游专业的院校教师、各设区市旅游行业培训师共80人参加培训。

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苏庆赐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围绕当前国内外旅游业发展态势、旅游研究和人才培养两个方面内容与各位学员做了精彩的分享。他指出,旅游业是世界经济中持续高速增长的重要战略性、支柱性、综合性产业。要实现我省确立的旅游业发展战略,提升旅游业的竞争力,把我省建设成为我国重要的自然文化旅游中心和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首先要全面分析和准确把握国内外旅游业发展态势。从全球来看,旅游经济引擎作用越发明显,一是旅游产业地位不断提升,二是旅游跨界发展日趋增强,三是旅游软实力作用日益凸显;从全国来看,旅游业发展迎来大好机遇,一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旅游市场活力,二是旅游业成为精准扶贫重要抓手,三是全域旅游成为新时期我国旅游发展总体战略;从全省来看,旅游业发展迎来“黄金发展期”,一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二是全省立体化交通网络显著改善,三是旅游产品体系日益健全,四是旅游经济指标连创新高。另一方面苏副局长还就着力做好旅游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提出若干思考。首先,要重视旅游研究。一是增强旅游理论研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探索旅游理论研究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三是强化旅游理论研究的实践性和指导性。其次,要创新人才培养理念。一是创新体制机制,培养新型人才;二是优化成才环境,营造培养氛围;三是深化校企合作,发挥主体作用;四是扩大国际视野,加强国际合作。

此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方式进行。培训班邀请了省旅游局副局长郑维荣,浙江大学中科企业家学院副院长、浙江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秘书长、杭州富春江民生文化博物馆馆长叶加申,福建省文物局原局长郑国珍,就《全域旅游化发展思维》、《旅游文化产业政策与文化创意》、《福建文化与自然遗产保护与旅游融合》等议题开设专题讲座。此外,培训班还就《福建省旅游条例》和《福建省十三五旅游发展专项规划》邀请了省旅游局法规处、规财处相关起草人进行宣贯和解读。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视角新颖,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同时,为深入研究精准扶贫和乡村旅游发展状况,培训班还将组织学员赴乡村旅游试点永泰嵩口镇开展现场教学。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