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宁德国庆黄金周自驾游“抢道” 乡村游“全面开花”

2016-10-08 17:09:51  来源:宁德市旅游局  责任编辑:张鸿鹏  

2016年国庆假期期间,在省旅游局的精心指导和各级旅游产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下,虽受台风和降雨天气影响,但群众出行热情不减,宁德全市旅游市场运行情况良好,假日旅游氛围平安和谐旅游市场比较繁荣,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增长。据统计,全市总共接待游客186.9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21.347%,其中接待过夜游客75.63万人次,增长23.5%;一日游游客111.3万人次,增长9.77%,一日游游客占比59.54%,综合旅游收入105276.4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2.66。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旅游质监部门也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

一是自驾游占绝对比重。随着交通条件的进一步便利和旅游服务设施的不断完善,特别是沈海复线柘荣至福安、福安至寿宁、京台高速福州至古田等高速路的开通,我市旅游可进入性进一步提高,加之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政策,人们的出游热情格外高涨,迎来以短线为主的自驾游高峰,客源以温州、台州、宁波、福州、厦门为主。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0月7日进入太姥山岳景区的车辆共6375辆,其中自驾车6337辆,比例高达99.4%。

二是乡村休闲游渐炙。旅游市场从景点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型的趋势更加明显,假日旅游日趋多元化,城市周边体验性强的乡村游、生态游、健身游项目十分火爆。同时,由于乡贤大量返乡,不少市民在回乡探亲的同时,更愿意顺道来一次乡村田园之旅,旅游产业链进一步延伸,旅游市场整体繁荣。其中柘荣乡村游人数达3.23万,涨幅50%;古田县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6.23万人次,增长45%,坂中村乡村旅游点的游客就达9000多人。

三是传统景区热力不减。假日期间,我市太姥山等传统景区游人如织、运转顺畅,景区接待保持高位增长,重点监测的3个景区(点)共累计接待游客31.53万人次,其中太姥山接待游客17.8万人次;屏南白水洋、鸳鸯溪接待游客6.05万人次;九龙漈、鲤鱼溪接待游客7.68万人次。

四是游客住宿全面饱和。假日旅游带动了我市酒店业生意的火爆,据统计,国庆期间,全市各类住宿设施出租率达到86.67%,柘荣县、寿宁县的酒店客房出租率更是高达100%,有些县(市、区)的酒店出现一房难求情况。

五是游客增长受天气影响。节前,我市受台风“鲇鱼”影响,强暴雨天气造成全市各大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均有不同程度受灾,且节前预报新的台风即将在国庆假日期间生成,部分散客取消了来我市旅游的计划,旅游团队锐减。假日期间台风“艾利”生成,我市于10月6日迎来大风、降雨天气,为确保安全,市旅游局要求于10月6日开始关闭沿海景区。

六是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全市旅游产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国庆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9月19日-23日,市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工商、物价、交通、质监、公安等有关部门分3组对9个县(市、区)国庆节假日工作情况、“放心游福建”旅游服务承诺落实情况、旅游市场秩序、A级景区经营、旅游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开展大检查:启动假日旅游工作机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制定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落实假日值守制度等,为国庆假期的顺利度过发挥了重要作用。国庆期间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未接到游客重大投诉,全面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目标,营造了一个平安、有序、和谐的黄金周旅游良好环境。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