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2016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上看西青

2016-09-19 00:02:53  来源:  责任编辑:田燕平  

9月9日,2016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博览会设置6个主题展区,近2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商将携带特色旅游商品亮相。

2016中国天津旅游产业博览会展馆外景

记者应邀参加了紧接旅博会开幕式后举办的天津西青金秋休闲旅游购物季启动仪式并参观了西青展区。上午9:30,西青区政府领导、旅游局领导等相关人员启动了水晶球。来自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记者、各大旅行社等相关人员1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天津西青区旅游资源推介会现场

启动水晶球

西青区位于天津市西南部,是中国四大木版年画之一杨柳青年画的原产地;是清末爱国武术家、上海精武体育会创始人、"精武大侠"霍元甲的故乡。近年来,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休闲旅游的需求不断升级,旅游业逐渐从观光时代,进入到观光与休闲度假并重的发展时代。西青区顺应时代的需求,在本地区原有的资源下,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产业、观光生态农业。

 

旅博会上西青区展区

西青展区主题明确、亮点突出。

千年古镇杨柳青地名系乾隆皇帝御赐,以生产杨柳青年画而闻名世界。几百年来,文人墨客多汇聚于此,形成深厚的文化底蕴。杨柳青作为天津地区的年画生产基地,年画品质好,画工精细,大量年画出口美国、英国、新西兰、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十几个国家。

 

杨柳青镇远景规划图

杨柳青年画传承人现场表演

霍元甲(1868—1910)字俊卿,天津西青区小南河村人。爱国武术家,上海精武体育会创办人,八十年代电视连续剧《霍元甲》使"精武大侠"几乎家喻户晓。

霍元甲老家武学文化展示一角

曹庄花卉市场

休闲农业、观光旅游

天津西青金秋休闲旅游购物季启动仪式开启了2016全国网络媒体看西青大型采风活动的第一站。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