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五新”概念全新亮相 厦门旅游体验全面升级

2016-07-28 11:27:15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何源远  

演武大桥观景平台成为厦门旅游新景点。(厦门幻真全景提供)

集美双龙谭生态运动景区天龙八部马场

马场清新翔安之梅园春晓

 

本版未署名图片均由各区旅游局提供。

厦门,能玩什么?玩腻了鼓浪屿,走惯了中山路,爬完了万石山,逛完了厦门大学,是不是就没什么可玩的呢?如果你还是这么想,那可真是out了。俗话说,“女大十八变,越变越美丽”,厦门旅游好去处,也是日新月异。

近期,厦门市旅游局启动了“福建人游厦门”系列活动,通过把厦门旅游品牌“新厦门 ·新体验”带出家门,让福建省各地市民了解厦门如今的“新资源、新业态、新航线、新政策和新产品”。而作为厦门市民,是不是也在新的旅游景点层出不穷的同时,感受到了旅游环境的新变化呢?那么,我们就一起来体验一下吧。

A、“五新”旅游备受关注

近期,厦门市旅游局推出了“清新福建任你游,美丽厦门伴我行”厦门旅游省内巡回推介,首站选择了龙岩,而厦门的“五新”旅游也于上周末在龙岩第一次亮相。什么是“五新”旅游呢?那就是探索新资源、乐享新业态、畅游新航线、惠享新政策、体验新产品。

关于厦门,大家脑海里浮现的总是鼓浪屿,环岛路,曾厝垵,沙坡尾,但是厦门远不止如此。一是新资源:每个区都有自己的“新法宝”。以“美丽厦门·新二十四景”为核心的新资源,到思明演武大桥观景平台眺望浪漫的鼓浪屿、漳州港,到湖里体验帆船游,到集美看灵玲动物王国,到海沧台湾梦工厂体验原汁原味的台湾,到同安体验古龙酱文化园等工业游,到翔安来一场海岛旅行;二是新业态:近年来,自驾、露营、健步、马拉松、房车、邮轮、帆船、直升机等旅游新业态在厦门已经风生水起;三是新航线:近期以厦门航空公司为主体开通的“厦门-西雅图”、“厦门-温哥华”等新航线已推广得如火如荼,加上之前厦航开通阿姆斯特丹、悉尼、墨尔本等国际航线,目前已搭建起覆盖亚洲、欧洲、美洲、澳洲的全球网络布局,不仅把厦门美景带出国门,更是拉近了福建省与四大洲之间的距离;四是新政策:各区都有以旅游会展奖励为主要内容,面向旅行商及市民的新政策出台;五是新产品:整合厦门新旅游资源,针对省内市民推出四大特色线路,包括最具性价比的“友情一日游”、最温馨浪漫的“爱情二日游”、最和谐欢乐的“亲子二日游”、最高端时尚的“壕情三日游”等等。

B、“山海协作”成效凸显

厦门市旅游局推出的“全省游厦门”系列活动,首站选择了龙岩。自省政府批复厦门、龙岩共建山海协作区以来,两地的旅游交流与合作日益紧密,厦门逐步成为海西旅游核心城市,而龙岩也逐渐成为大客家旅游重点城市。事实上,位于东南滨海的经济特区厦门与地处闽西革命老区的龙岩“山海相望”,厦门有海、鼓浪屿、钢琴、南普陀、闽南文化,龙岩有冠豸山、梅花山、永定土楼、山歌、客家风情,旅游资源十分互补。

而在7月22日下午三点,两地旅游主管部门在龙岩市旅游集散中心召开2016厦门、龙岩“山海旅游协作”座谈会,就两市旅游资源优势互补、客源市场共拓、市民游客互送、旅游品牌共筑等方面展开讨论。厦门市旅游局领导在会上谈到,“随着赣龙铁路的开通,山海相望的龙岩和厦门,离得更近了,1个小时,50块钱左右,就可以轻松直达。两地旅游资源差异性大,互补性强,不仅要建立起厦门-龙岩游客互送模式,还可以厦门为核心,整合打包两地旅游产品,实现国内外游客,经厦门到龙岩,实现旅游一程多站。”会上就加强两地旅游招商投资互动;加强两地旅游市场联合宣传营销,精心对接旅游线路;加强区域旅游品牌培育,共同培育海峡旅游品牌等方面交流经验。龙岩市旅游部门也表示,将紧紧抓住厦门这一“海西旅游集散中心”,将国内外到厦游客进一步延伸至龙岩旅游,提升龙岩过夜游比例。会上还达成共识,下一步两市旅游部门将加强在海外市场的联合推广力度,创新营销模式,共同拓展海外市场,吸引国际游客,提升区域旅游品牌。

据了解,接下来“全省游厦门”的系列活动还将继续开展,选择动车沿线可抵达的城市比如泉州、福州、三明等进行“新厦门·新体验”的推介,让更多福建游客可以“游新厦门、观新景点、享新体验、得新乐趣”。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