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川西高原行

2016-07-04 16:45:06  来源:帅的惊动了Dang~  责任编辑:何源远  

冲古草甸

冲古草甸

冲古草甸

冲古草甸

高尔寺山

仙乃日

仙乃日

扎嘎神山

喇荣五明佛学院

夏诺多吉

 

地理学上,”川西“指的是四川省西部,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和横断山脉东部余脉与成都平原相接壤的高原地区,海拔在4000—5000米。成都平原以西的土地都可以称为川西,包括甘孜藏族自治州和凉州彝族自治州(有人将阿坝藏族自治州也纳入川西,其实阿坝州位于四川北部,与青海省接壤,除了当地风俗习惯与西部2州相似外,地理上没有什么关联)。总面积达21万多平方公里,相当于朝鲜半岛的面积总和,与今天德国的领土面积不相上下。
       由于川西处于青藏高原与成都平原的撞击区域,亿万年来的地质变化造成青藏高原不断向成都平原下方侵蚀,冰川和河流的洗刷冲击作用,造成了这个高海拔地区地形崎岖,气候多变,一天之内也可以有多次阴晴圆缺,随着海拔的不断变化演变出不同的植被与地貌,造就了这里以“沟”为特色的地形地貌。与青藏高原的荒凉、贫瘠、单一相比,这里植被茂盛,雨水相对充足,山势雄伟多变,这也是为什么西藏拥有多处高山,但藏传佛教喇嘛为其加持灌顶的少之又少,而往往前往川西,对相对不太高的山峰就行封圣加持。
       藏传佛教的传播和崎岖多变的地貌,孕育出这里别有风情的民俗习惯和自然风光。稻城亚丁风景区、贡嘎神山、四姑娘山、海子山、海螺沟、理塘草原、康定古城、色达佛学院等等,让这里成为了中国大地上风景最壮美,景色最集中的地方,也值得你一生中多次游玩。

 

转载自 蚂蜂窝 帅的惊动了Dang~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