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盟单位 > 正文

中国雷锋报青少年心灵之旅 在福建九仙山感悟心灵洗礼

2020-10-23 14:55:23  来源:北国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8月9日,中国雷锋报青少年心灵之旅在国家AAAA级景区福建省九仙山上进行小记者与志愿者共同参与的心灵洗礼活动。通过感受天人合一的自然景观,激发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强烈豪情,同时传承雷锋精神,激扬青春风采;参与志愿服务,倡导文明新风。在此,小记者与志愿者们再一次感悟了崇高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之后,在九仙山下的德化县赤水镇铭爱村,小记者与志愿者们一路访贫问苦,慰问部分困难群众,把学习雷锋精神落到实处,践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天空晴朗,凉风习习,在中国雷锋报福建德化工作站站长周晋泰的带领下,十几个活蹦乱跳的小记者,瞪大了好奇的双眼,仔细打量着身边这片神奇曼妙的人间仙境,并且提出了各种各样的提问。在九仙山的最高处聚仙台,有一个冠名“天空之境”的景点,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客上去体验。小记者置身景点,天地之间就剩下了海洋与天空,人就是海天之间的唯一存在,如梦如幻,心灵得到了净化与升华。

同行的厦门集美工作站副站长林高毅,深入浅出地给小记者们讲述雷锋叔叔的故事。同时,让小记者们明白了现在的幸福生活与美丽家园都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 新一代的青少年要更加具有志向与作为,必须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将来才能建设更加美丽的家乡,造福社会,报效祖国。

“学习雷锋,要从身边做起,要从点滴做起。”聆听志愿者黄彩珍老师的亲切教导,小记者们迅速地转化为实际行动。一路上,小记者会亲切劝导因排队拍照而吵架的游客,会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换来了在场游客的声声赞赏。

下午,在德化县赤水镇铭爱村委会办公大楼前,党支部书记周开发告诉小记者与志愿者们,铭爱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户,其中有国定贫困户1户、省定贫困户5户、市定贫困户6户。近年来,按照上级部门的指示与部署,村里实施脱贫攻坚系列措施,通过引导与帮助贫困户发展养殖业、种植业、解决就业、给以帮扶、申请补助、政府兜底等有效措施,积极主动助推贫困家庭改善生活与生产条件。

接着,周开发亲自带领小记者与志愿者们,先后走访慰问了国定贫困户、省定贫困户、市定贫困户与五保户、低保户等6户困难家庭。提着沉甸甸的生活物品,走着蜿蜒曲折的乡村小路,步入一座座低矮破旧或简陋萧瑟的老房子,每到一处人家,小记者与志愿者们都会亲切地跟老人们嘘寒问暖,交谈良久。具有多年志愿服务经历的志愿者杨建业与黄彩珍等人,心中非常清楚地记得这些慰问家庭的身体与生活状况,以及细微的健康变化。这种胜似亲人的志愿情怀,不能不让人由衷感动。

“登了半天的高山,走了半天的山路,累吗?”当同行的厦门海沧工作站站长陈昆建问及小记者周艳玲时,她却说:“不累!就是看到这些爷爷奶奶们的窘况时,心里非常地难受。”陈昆建告诉她:“你的心里已经有了想帮助别人的冲动,这是很好的念头。那就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后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你就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感谢你们!社会需要热心肠,社会需要活雷锋。”离开之时,铭爱村党支部书记周开发连声道谢,欢迎小记者与志愿者们常来村里走走看看,并且共同祝愿这些困难家庭的日子会过得越来越好。(姚逸宁 周凯文)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