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盟单位 > 正文

福建“红色旅游村跑”系列活动在周宁启动

2020-09-14 20:04:13  来源:北国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9月12日,福建“红色旅游村跑”系列活动在周宁县梧柏洋村正式启动, 随后举行了首场红色旅游村跑。今年以来,为加大红色旅游景区宣传推介力度,推动红色旅游创新发展,促进红色文旅消费,福建省文旅厅发起“红色旅游村跑”系列活动,采取“红色教育+乡村旅游+健身跑步”融合的方式,突出红色旅游的参与性、体验性,培育红色旅游新业态,激活联动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资源。

此次“红色旅游村跑”启动仪式,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建省体育局主办;宁德市文化和旅游局、宁德市体育局协办;周宁县人民政府承办。活动首次推出红色旅游村跑IP和周宁2条经典红色旅游线路,结合“我为周宁红代言”系列短视频、红色旅游村跑线上跑等传播,扩大活动影响力与知名度。未来,红色旅游村跑活动将引入更多红色乡村,推动红色旅游深度发展,增强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活动开幕式上,领导嘉宾们共同启动了福建“红色旅游村跑“系列活动,为“周宁站”红色旅游村跑鸣笛开跑。“红色旅游村跑”将红色教育、乡村旅游和健身跑步进行了有机结合,通过寓教于乐、寓教于游等方式,向游客和村跑爱好者传播红色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色旅游村跑活动将成为红色革命教育、乡村旅游体验和全民健身运动的新载体,必将促进红色旅游蓬勃发展。

红色旅游村跑周宁站串联红色旅游景点和绿色生态乡村。白天,游客追寻革命先辈的步伐,感受激情燃烧的情怀,寻觅周宁美丽乡村。在10公里的村跑路线上,“高山明珠”周宁的红色记忆被融入到各个环节中,如在“红色手作”环节中,周宁当地手艺人现场教授游客制作融入五角星、镰刀锤子等红色元素的周宁特色木珠手袋和红军草鞋;“粮食寻踪”趣味游戏,带着游客用“接头暗号”的方式来获取补给品。沿途经过的登龙古廊桥既是先民躲避风雨的交通设施,又是村民的祈福之地。在这里,游客可以体验到周宁精美的传统建筑和乡村记忆,感受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企盼。在活动主会场,演示了周宁高山云雾茶冷泡茶的制作过程,展示出“中国好茶在周宁”的绿色发展模式;晚上,红色旅游村跑活动还上演一场现代版“篝火议事”。借用周宁延续千年的“篝火议事”习俗,来自全国各地的文旅行业大咖,媒体达人、村跑粉丝齐聚一堂,分享红色教育心得、乡村体验感悟和乡村振兴畅想。

此次红色旅游村跑活动对周宁红色旅游资源进行了深入地挖掘,将周宁红色旅游与观光旅游、休闲旅游、文创旅游等元素结合,设计编排2条红色旅游主题线路,涉及红色纪念馆、革命英雄故居、战斗遗址、历史古镇、特色景观等内容。这些旅游线路既适合开展团队旅游,又适合游客自驾休闲度假,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又可以饱览“云端之城”周宁的大好风光。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