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投资28亿!你想要的诗和远方都在这里——甘肃省甘南州迭部县扎尕那生态旅游养生特色小镇开工

2020-09-14 10:09:22 赵燕萍 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田燕平  

9月9日上午,甘肃省甘南州扎尕那生态旅游养生特色小镇项目开工仪式在美丽的森林之城——迭部举行,标志着一个集生态旅游、藏医药康养、民族民俗文化研习展示、特色农业养生、田园观光、电商、产业扶贫等为一体的大型项目在甘南州落地开花,将为全州推动产城融合、文旅融合发展、加快绿色转型注入新的活力,也为全球各地慕名而来的旅游爱好者又提供了一处“诗和远方”的旅游体验地。

开工现场

据介绍,扎尕那生态旅游养生特色小镇是第二十四届兰洽会甘肃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约28亿元,总占地约995.75亩、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距扎尕那核心景区27公里。该项目与国家政策结合紧密,在落实中央发展藏区少数民族地区经济,促进旅游扶贫,建设新农村,发展新型特色小城镇方面具有一定的示范和带动作用。项目主要涵盖旅游门户区、核心区、生态康养和复合农业观光区等,形成集生态旅游、藏医药康养、特色小镇+养生田园综合体的复合型新模式,打造以旅游服务和藏式养生为核心功能的生态旅游养生特色小镇。该项目将采取整体规划、分期开发、逐步完善的形式实施投资建设。一期占地117亩、建设规模9.38万平方米、投资约4.7亿元。前期小镇以扎尕那景区为核心,打造县域旅游的“加油站”和承载高品质服务功能和创新功能的旅游核心区。中期融入“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东段“大香格里拉人间乐土线”。加大与拉卜楞寺、冶里关、腊子口及若尔盖、九寨沟等相关旅游景区的联动,立足地方民族特色,构建甘南州南部休闲旅游服务核心区。后期深耕养生大产业,打造旅游服务、藏文化展示、藏医药体验等多功能的特色小镇,建成国际知名的藏地康养胜地,带动产业发展,促进本地居民、就业人员、外来游客、新居民四者融合的康养旅居生活。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甘南州委副书记、政府州长赵凌云为项目奠基

甘南州、迭部县四大班子领导、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西安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一信健康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迭部县扎尕那生态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嘉宾出席了开工仪式。

迭部气候湿润、植被良好,河流纵横、物产富饶,是世界级古冰川遗址所在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资源大县、红色文化大县,连续两年夺得“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荣誉。植被覆盖率达88.46%,森林覆盖率达64%以上,有1671种高等级植物和大熊猫等183种野生珍稀动物,130余种野生食用菌类和127种药用植物。被誉为“植物王国”和“东方伊甸园、神秘的香巴拉”。扎尕那农牧林复合系统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评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

扎尕那生态旅游养生特色小镇效果图


扎尕那生态旅游养生特色小镇建筑效果图

迭部是绿色的,也是“红色”的。1935年9月和1936年8月,中国工农红军一方面军和二四方面军先后途经迭部,召开了著名的“俄界会议”,确定了红军北上的重大战略方针。攻克了天险腊子口,打开了通往陕甘革命根据地的胜利道路,实现了北上抗日的伟大目标。期间,迭部人民开仓献粮、修复栈道、医治伤员、收留红军、当向导做翻译,为红军北上抗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迭部因此被称为中国革命的重大转折地和长征路上的“加油站”。腊子口景区被列入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景区、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雪山草地红色旅游景区。2009年,在世界休闲旅游高层论坛上,迭部荣获“最佳休闲旅游目的地”称号。(赵燕萍)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