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地标优品“嘉年华”助力黄冈结硕果

2019-09-29 11:57:41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刘畅  

推介会现场。记者 胡小军 摄

“黄冈食卷”品牌名单发布。记者 胡小军 摄

“美丽黄冈”主题卡发行。记者 胡小军 摄

项目签约。记者 胡小军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胡小军 通讯员 郑华 汪海燕 孟长虹)美丽黄冈,美丽生活。9月28日,2019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扶贫行(黄冈)活动和第二届黄冈地标优品暨文化美食招商推介活动举行。这是黄冈市继去年首办成功后,再次上演地标优品“嘉年华”。

据了解,为进一步打响黄冈地标优品品牌,一年来,该市着力培育“一县一品”“一县一桌”“一县一线”“一县一戏”,开展“十进一出”工程,实施“种子企业”培育计划,深度挖掘美食、文化等资源,做强龙头企业,做大区域品牌,逐渐结出了累累硕果,并在本次节会上进行了精彩展示。

农业区域公用品牌“黄冈食卷”发布

活动现场,黄冈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黄冈食卷”发布,首批15家“黄冈食卷”品牌授权企业诞生。

据了解,2018年,黄冈提出创建全市农业区域公共品牌。先后赴浙江省丽水市考察学习“丽水山耕”农业区域公用品牌打造过程、运营及体系建设情况。

随后,黄冈市政府先后两次专题会议研究农业区域公用品牌“黄冈食卷”创建工作,旨在为各县(市、区)特色农产品提供全产业链支持和服务,对外统一品牌、统一标准、统一推广。

“‘黄冈食卷’”是对黄冈的物产文化进行深度挖掘,将食卷升级为书卷,做到品牌文化积淀。”现场负责人说。

农行全国首张地市级主题卡现场发行

以“美丽黄冈”为主题,中国农业银行全国首张地市级主题卡在现场发行,李时珍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湖北永信食品有限公司、湖北大别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英山县吉利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武穴大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5位企业用户代表获“美丽黄冈”主题卡。

“主题卡四项授信,推出了小微企业的纳税e贷、返乡能人的创业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小额扶贫贷款等,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脱贫。”黄冈市农行行长焦胜方介绍,这也是中国人民银行在湖北地区投放的首批“乡村振兴”主题卡。

据了解,“美丽黄冈”主题卡含五大优惠,包括地标优品满立减、美食消费折扣多、全域旅游一卡通、黄商购物享优惠、业务费用全减免。

多类型、高含金量项目现场签约

战略协议项目、金融授信项目、现代农业招商项目、能人回乡创业项目……一大批项目的签约,更是让整个节会含金量十足。

当天中午,记者了解到,包括中国平安财产保险、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太平洋财产保险、英山农村商业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纷纷与黄冈优质企业签订金融授信。

同时,以罗田县佳佳食品板栗加工、英山县林冲康养小镇、蕲春县晟源农产品加工、黄梅县菱角酒、黄州区叶路洲田园综合体、龙感湖万亩小蓝虾繁育加工为代表的6个能人回乡创业项目也在现场签约落地。

黄冈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梅建新透露,截至目前,黄冈现代农业招商项目获总协议投资82.58亿元。黄冈产业园罗马春天奥特莱斯、团风县味海食品加工、浠水县天然香药产业园、红安县武汉北健康食品产业城、麻城市油茶三产融合产业园、武穴市广济白茶生态产业园等6个项目签约。

“我们组织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展示、推介、招商活动,133家黄冈地标优品企业、230类产品集中亮相,20桌地标优品宴、57种地方名吃同台竞技,地标优品展、招商推介会、专场对接会、文化嘉年华等11项活动好戏连台,欢迎大家到黄冈走一走、看一看。”黄冈市市长邱丽新发出邀请。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