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兴泰服务区:留人留心

打造“家”文化特色品牌

2019-09-26 18:44:28 周桂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东南网讯(记者 周桂枝)眼看着国庆就要来了。高速免费、长途自驾,此时的你是不是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沿途自然离不开一个地方,那就是高速服务区。今天我们要跟大家介绍的这个服务区,中秋假期就因为这几张图片刷爆了朋友圈。

现在的高速服务区的正确打开方式,究竟是什么样的呢?它为什么会有如此魅力?今天,就让我们的记者带大家去现场探访一下。

航拍兴泰服务区 (东南网记者摄)

兴泰服务区(东南网记者摄)

记者一行从福州驱车一路往南,经过三个小时的行驶,就到了我们此行探访的目的地——兴泰服务区。

兴泰服务区位于长泰县陈巷镇夫坊村,地处厦蓉高速公路K32+250米处,地理位置独特,环境优美,风景秀丽。记者发现它和许多服务区与众不同的地方。驾驶员休息室、母婴室、淋浴室、无障碍洗手间儿童娱乐区等等各式设施一应俱全。兴泰服务区在2013年12月28日就开通运营,当时还比较简陋。经过一番改造之后,兴泰服务区的硬件设施焕然一新。服务区还引入正新鸡排、天福茗茶、名果园水果店等品牌餐饮,“品牌化”、“同城同质同价”经营理念在兴泰服务区全面推行。但“酒香也怕巷子深”,怎样让更多车流愿意在服务区停留,这是入驻在兴泰服务区的人们重点思考的问题。

兴泰服务区入驻的商家杨羽接受记者采访(东南网记者摄)

如今,来到兴泰服务区,你会发现在这边,会有很多用心的细节,比如在这个餐厅,这里有为大巴司机提供免费的早餐服务。

杨羽说:经常来这的人,我们都会很真诚的服务他们,我组成了两个群,两个群加起来有1000个人,有什么事,我们会在群里通知,对他们进行热情服务。

在一系列暖心的服务之后,兴泰服务区也从原来的每天50辆大巴车在这里停留,现在变成了300辆大巴车定点停靠,入区车辆3300部,人流量约11000人。

杨羽告诉记者,这里的很多员工都是她从老家贵州带过来的。她太了解“独在异乡为异客”的感觉了,她也希望能让更多员工在这里有家的感觉。来自贵州的杨令已经在服务区四个年头了,他就和长泰本地的林丽秀组成一个幸福的家庭。

image.png

兴泰服务区入驻商家员工接受记者采访(东南网记者摄)

入驻商家员工林丽秀说:来这服务区有四年了,从以前兴泰服务没有什么人,现在旅游车,小车都非常多,我们见证了这里的点点滴滴,把这里当成了家,在这里家爱情事业双丰收。

杨羽对记者说说:员工组成家庭,有一个好处,夫妻在这边,他们可以稳定下来,安心在这边工作,他们有孩子,有压力也有动力,他们把这边当家,他们的心会静下来,他们有动力去赚钱,去服务好过往的旅客,把客人当作亲人来服务。

路过都要来“家里”坐坐,喝杯暖心茶。正是像杨羽这样许多兴泰服务区人的默默奉献,暖心服务,让进入高速公路服务区休憩的司乘人员感受到家一般的温馨。

漳州市高速公路兴泰服务区主任叶伟群接受记者采访(东南网记者摄)

漳州市高速公路兴泰服务区主任叶伟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我们持续打造家文化特色品牌,提出和谐共享,诚信经营,家文化主题。着力建设五个机制,打造六种文化,推进服务区运营管理,更上新台阶。

短暂的一天采访,让我对高速服务区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服务的本质是什么?不仅是服务人员的微笑、热情,行为上规范和文明,还有来自心灵的真诚。兴泰服务区拥有着现代的“驿站”情怀,成为司乘旅途中停歇的温馨小镇。不日新者则日退,作为服务窗口单位发展至今,高速公路服务区要在新一轮的改革发展中赢得主动,就必须把发展点放在创新上,保持原有优势,才能在百尺竿头,更进这一步。

记者手记(东南网记者)

"家"对中国人有着特殊的意义,从家庭到家族、到国家、到家国天下。中国人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来说明"家"与"国"的关系。"家文化" 指的是一个"家"的文化,这个"家"可以是三口之家,也可以是一个国的家,当然也可以是一个企业,一个公司。这是传统文化中最大的内容,也是最主要的内容。只有家,才能留人留心。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兴泰服务区,有更多的杨羽,以最朴实的对待家人的方式和感情,让高速服务区不仅成为旅途驿站,更是过往司乘的心灵驿站!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