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德艺双馨剪纸艺术家
——吴文娟捐赠287件作品回馈乡情

2019-08-16 21:36: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东南网讯(记者 范继红)8月16日,连江县举办连江籍剪纸艺术家吴文娟作品研讨会暨海峡文人剪纸作品展。连江县委书记周应忠、连江县县长郑立敏、副县长谢志成,及全国各地剪纸专家、非遗项目传承人等出席本次活动。

吴文娟剪纸艺术展捐赠授牌仪式现场 本网记者范继红摄

“纸上花树百般明媚,个中人物千种风华,万象都是故土的模样。今天,我回来了。”年已八旬的闽都剪纸大家吴文娟重回故土,她用“凡墙都是门”这句精简又饱含深意的短语回顾了过去数十载的创作生涯。吴文娟表示,墙上的所有剪纸作品都是她的人生自传,现在她把剪纸带回连江,希望所有连江人能一起努力,把这份美发扬光大,传承好连江的剪纸艺术。

吴文娟剪纸艺术展捐赠授牌仪式现场发言 本网记者范继红摄

连江县县长郑立敏在授牌仪式上表示,近年来,连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和民间艺术的传承保护,坚持将文化建设作为推进连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此次捐赠是连江县文化界的一件盛事,将进一步提升连江文化软实力,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本次活动必将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保护和传承剪纸艺术等优秀传统文化。

连江县县长郑立敏在授牌仪式上致辞 本网记者范继红摄

连江县委书记周应忠登台接受吴文娟捐赠,并为吴文娟颁发收藏证书。同时为连江实验小学、苔菉中心校、连江阳光幼儿园等三个“文人剪纸传承基地”授牌。

连江县委书记周应忠接受吴文娟捐赠 本网记者范继红摄

连江县委书记周应忠为连江实验小学、苔菉中心校、连江阳光幼儿园等授牌 邱学飞摄影

授牌仪式后,连江县领导周应忠、郑立敏等和吴文娟移步展厅,为吴文娟剪纸艺术展揭牌,并共同参观展览。即日起至9月5日,这批作品将在县博物馆吴文娟剪纸艺术展厅展出,展览以“海阔天空”为主题,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连江县领导周应忠、郑立敏等和吴文娟共同参观剪纸作品 邱学飞摄影

随后,连江籍剪纸艺术家吴文娟作品研讨会在连江璟江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剪纸艺术家、省市非遗项目传承人等欢聚一堂,共话吴文娟剪纸作品艺术特色,畅谈剪纸艺术的保护和传承。会上,大家还共同探讨了现代剪纸特色、民间剪纸的现代活力等问题,引发对未来剪纸艺术保护和传承的深刻思考。

吴文娟与中华文化促进会剪纸艺术委员会主任张树贤在研讨会现场 本网记者范继红摄

吴文娟作品研讨会现场 本网记者范继红摄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