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推荐 > 正文

“红色风景点”永泰青龙瀑布值得你来看

2019-08-08 11:08:59  来源: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永泰青云山管委会  责任编辑:刘畅  

在永泰县革命老区这片“红土地”上不仅有着秀美迷人的自然风光,还有壮烈感人的红色记忆,其中永泰青云山既是福州市十大名片之一,同时其红军洞又是红色旅游胜地。在这里可以追忆革命岁月,翻阅历史画卷,传承红色精神,体验红色旅游的魅力。

红军洞位于国家4A级旅游景区青云山景区青龙瀑布景区内,曾是闽中工农红军游击队活动的据点和中共闽中特委、工委机关所在地,是1936年闽中党组织的秘密据点之一;其周边的岭路、叶洋、凤落、庄边、潭后、寨下、云山等行政村亦是革命老区村。

红军洞宽21米、深16米、高19米,可容百人,大体分为三层。一层展厅包含了丰富的文字图片资料,详细介绍了永泰革命史的辉煌事迹,并展出了30年代当地红军使用过的生活用品和一些收集而来的文字资料、书籍;红军洞二层配有多媒体投影机一套,有50个座位,游客可以在此观看影视资料,在声话中感受当年的历史风貌;三层则还原了上个世纪的室内设计,游客可以坐在40年代的座椅上慢慢回味在红军洞中的所思所感。这个三层展厅于2017年5月建成,常年免费开放。

当年,闽中特委领导人经常在这个石洞中开会学习,研究对敌斗争。红军游击队以青云山方圆50平方公里为根据地,从这里出发打击敌人,完成任务后退回这里修整、训练、学习。1937年8月,闽中工委书记刘突军曾在此红军洞召开具有重要意义的闽中工委会议。从1936年到1938年,闽中地下党组织坚持艰苦卓绝的三年游击战争,成功的把闽中地区建设成为我国南方八省十五块游击区当中一块规模较大、基础稳固的游击区,为进行抗日战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为闽中地区重要组成部分的青云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中国革命同进退、共命运,在闽浙赣边区革命史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

青云山青龙瀑布景区是集峡谷、森林、瀑布和鸟类自然保护区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区。其中有一道高度接近30层楼的瀑布,日夜“飞珠溅玉”,是观瀑爱好者的必打卡之地;景区内空气清新、气候宜人、景观优美,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2019年,青龙瀑布景区红军洞陈列室布展增加了中共闽中特委工委代表人物雕塑,修缮了通往红军洞红军小道,增加了党日主题相关活动。“七一”期间,红军洞陈列室共接待了来自省、市、县各机关、国企及自然游客5000多人参观活动。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