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联盟 > 正文

七夕旅游热度超情人节 单人旅行机票订单同比增40%

2019-08-05 10:49: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今年七夕(8月7日)仍在工作日,但这并未影响旅游过节的热情。

日前,记者从多家在线旅游网站了解到,从机票订单量看,七夕旅游热度领跑情人节、 “520表白日”等浪漫节日。在双人出行依旧占据主流的同时,单人旅行者机票订单同比猛增了40%。

据悉,厦门、青岛、丽江等以浪漫避暑著称的目的地人气旺盛,成为不少人七夕出游首选。另外,截至发稿,上海飞厦门、北京飞青岛等地仍能淘到三折左右的便宜机票。

95后成七夕旅游消费主力

携程机票大数据显示:截至7月29日,七夕期间出行的机票预订量超过今年2月14日情人节和“520表白日”。

从出发地城市看,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杭州、深圳、南京、重庆、天津、西安是十大热门出发地。

根据数据,90后、95后逐渐成长为七夕旅游消费的主力,占比为35%,其次是占比达29%的80后,60后和70后占比分别为6%、16%。值得一提的是,00后出行的占比增速最快,升至7%。

谁是今年七夕旅游过节的主角?上述数据显示,七夕机票订单里,女性用户完成了60%的订单。其中,95后女青年占比达37%。

尽管七夕节情侣们成双成对“撒狗粮”,选择此时出游的单人旅行者也不再少数。通过携程预订七夕出发的机票订单中,来自单人旅客的订单同比增幅为40%。

厦门、青岛等浪漫避暑地火了

由于今年七夕遇上“中伏+大暑”,既浪漫又能避暑的目的地走红。

上述大数据显示:厦门、青岛、丽江、大理、哈尔滨、杭州、昆明、成都、西安、重庆等地是七夕国内游十大热门目的地。

从出境游角度看,情侣们对目的地的选择更加多元化,部分海岛目的地也受到追捧。从机票订单来看,七夕出境游十大热门目的地依次为泰国、日本、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菲律宾、法国、意大利、捷克、英国。

那么,飞往上述国内目的地的票量是否充足?

7月29日,记者查询携程等网站看到,上海、北京、广州等地出发飞往大理、丽江两地,直飞航班机票较为紧张,七夕期间很难看到八折以下机票,部分时段仅剩经济舱全价票。

但前往青岛、厦门等地,还能淘到三折左右的机票。比如,8月7日,上海飞厦门机票最低价为480元,相当于3.2折;北京飞青岛机票最低价为351元,相当于2.4折;北京飞昆明机票最低价为120元,相当于3.9折。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