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第四届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在政和开幕

2019-07-29 15:13: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东南网讯7月28日,以“赏紫薇•品白茶•寻朱子•学俊波•游政和”为主题的第四届“爱在政和”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在政和县石屯镇富竹庄举办。省、市有关部门领导,政和县干部群众,以及2019年全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企业代表和来自各地的游客数千人参加旅游节各项活动和观看开幕式演出。政和县委书记黄爱华宣布第四届“爱在政和”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开幕。

开幕式现场

政和是“中国白茶之乡”“中国锥栗之乡”“中国楠木之乡”“中国竹具工艺城”“廖俊波精神发源地”和中央苏区县。近年来,政和县立足于自然、历史、人文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争创了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地质公园——佛子山,成功申报了国家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杨源四平戏,连续四年被评为“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等,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可喜的成绩。如今的政和县,已经成为福建省发展全域旅游的一张名片。

省妇联副主席陆菁致辞

举办第四届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是政和县开展庆祝建国7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当天下午,来自各地的游客和嘉宾参观了国家3A级旅游景区中国白茶小圳石圳湾景区、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馆、朱子书院牌楼等,还参加了朱子文化展、乡镇文化周、庆祝建国70周年“紫薇花开”书画作品展等多项配套活动,全方位展现了政和文化旅游资源,进一步打响政和品牌。

政和县委书记黄爱华宣布第四届“爱在政和”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开幕

政和县长张行书在致辞中表示,政和以紫薇文化、白茶文化、朱子文化、“廖俊波精神”等为载体,打响“美丽乡愁•爱在政和”旅游品牌,石圳白茶特色小镇以及中华紫薇园,已成为政和旅游产业的集散地和新亮点,有力推动了政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政和县长张行书致辞

开幕式上,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组委会还向关心支持政和文旅发展的团体和个人授予“政和文旅杰出贡献奖”。在音乐作品汇演中,十多首来自中国原创音乐产业孵化基地的音乐作品分别以古筝合奏、大合唱、舞蹈、女声独唱等不同形式轮番上演,让游客在文化旅游活动中感受到别样的紫薇文旅盛典。

舞蹈《紫薇花开》

省妇联副主席陆菁表示,政和是个美丽的地方,山青水秀、人杰地灵、自然资源丰富、文化底蕴厚重,如今的政和县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已经成为福建省发展全域旅游的一张名片。

活动也吸引了周边县市的游客。来自松溪的游客陈少卿说:“紫薇园很漂亮,刚才看了演出,节目也很精彩,参加这个活动很高兴。政和与松溪很近,我们经常和朋友相约来玩。”

近年来,政和县致力于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美丽乡村,积极发挥生态资源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后发优势,通过发展乡村旅游,走出一条生态文明发展路子。尤其是成功举办了三届“爱在政和”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两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两届念山国际自行车爬坡赛等活动,有效推动了政和全域旅游发展,促进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以及扩大了政和知名度、美誉度。

旅游经济是政和‘四大经济’之一,举办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目的是打造政和旅游品牌,助推旅游发展,推动品牌建设,进而促进乡村振兴。当前,全县上下践行廖俊波精神,奋力脱贫攻坚,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将积极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徐钊)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