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绿色发展典范!国内外专家共同发起《绿色发展武隆倡议》

2019-07-26 15:20:36  来源:消费日报网  责任编辑:刘畅  

聚焦绿色发展实践,探索生态经济路径。7月25日,历时3天的中国·重庆·武隆绿色发展实践国际论坛在风景秀美的武隆仙女山落下帷幕,经与会嘉宾共同商议,大会形成并发布《绿色发展武隆倡议2019》。

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

据悉,本次论坛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创新”为主题,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城市代表、绿色产业等300余名代表齐聚武隆,共同探讨绿色发展的理论与实践路径,分享武隆绿色发展的实践经验。论坛期间,来自国内外的百余名一流专家学者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创新”这一论坛主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仙女山生态美景

在闭幕式上,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尚智丛宣读了《绿色武隆倡议2019》。与会的国内外专家一致倡议:探寻新时代绿色发展道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引领,构建尊崇自然、绿色发展的制度体系,提高社会公众的生态文明意识,倡导简约低碳的绿色生活方式,推动绿色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建构体现生态价值的美丽城市,打造具有乡土味道的美丽乡村,推动旅游与休闲产业在绿色发展中的正向作用,携手共建绿色家园共享美好生活。

芙蓉江美景

中国自然辨证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尚智丛宣读了本届论坛的重要成果之一《绿色发展武隆倡议2019》。《绿色发展武隆倡议2019》指出,全球环境面临巨大的挑战,国际社会应合力应对环境问题,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道路。

中央党校哲学部教授、重庆市武隆绿色智库研究院院长赵建军围绕“绿色智库初步布局”“重庆市武隆绿色智库研究院”以及“重庆市武隆绿色智库研究院未来工作”三个方向展开发言,介绍了武隆智库研究院未来的发展布局以及具体规划。同时,还向参会的庞元正、王春益、尚智丛、胡勘平、黎祖交、强宏、袁东来、罗兹柏、邓微、张雅静、王志锋十一位专家学者颁发武隆绿色智库研究院聘书,为武隆的“绿色大脑”储备力量。

重庆休闲避暑胜地—仙女山

接下来,该研究院将打造成为武隆绿色发展智库平台,每年为武隆提供绿色发展年度报告;组织专家开展“两山”理论武隆实践研究课题,每年举行3至5次实践调研和沙龙活动;打造“两山”理论武隆创新实践样板,进行选址、顶层设计、组织招商、组建运营团队。

武隆天生三桥

“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地,武隆既是中国的武隆,也是世界的武隆。”武隆区委书记黄宗华表示,通过本次论坛,武隆人民将第一时间接受最前沿的绿色发展理念,第一时间分享到全球生态文明最新成果,必将促进武隆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进步。武隆将与世界各地人民一起,携手同向、并肩同行,凝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思想共识,坚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使命情怀,追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价值取向,共同推进绿色发展之路行稳致远。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