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寻访百岁老红军,聆听老党员讲述烽烟往事—福建工程学院赴上杭县才溪镇发坑村

2019-07-23 11:55: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发扬长征精神,保持军人本色,这是每一位共产党人应该坚守终身的军人番号。”一进门,实践队员们便听到百岁老红军林攀隆为年轻一辈讲述“初心”。放眼望去,一位神采奕奕的老人坐在轮椅上侃侃而谈,丝毫看不出已经发至期颐。

林攀隆,男,1919年12月出生,福建省上杭县才溪镇发坑村人。林攀隆1931年加入儿童团,1933年初加入红12军第九独立团,从事宣传发动群众的工作。革命战争时期,他始终坚定不移地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投身伟大革命事业,并积极宣传和发动群众。回乡后,他继续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力求让革命精神得以播撒与传承。

林老为我们分享了他在革命时期的往事,在讲到他认为最惨烈的战役“广东南雄水口战役”时不禁动容。此次战役红军装备差,即使一个营只有三挺机枪,他们也未曾放弃,为了人民奋勇斗争。他擦拭完泪花,对我们说:“新兵怕机枪,老兵怕冷枪,我们参与革命并不是无所畏惧的,但是我们坚定不移地跟随党的领导,相信党的并追随党的方针,这些无不给我们提供巨大的勇气。”

实践队员们仔细聆听

为了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传承红色时代精神,青年党员们提议与林老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为了表达自己的决心,林老坚持从轮椅上站起来,与青年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过程中,林老目光如炬,言语铿锵有力。林老激动地说“回忆入党誓词,仿佛又回到那个峥嵘岁月,你们青年一代党员,一定要牢记时代使命,让党的精神能够薪火相传,并焕发新的光彩。”

林老与青年党员共同宣誓

林老与青年党员共同宣誓

谈起对此次实践的感悟,实践队员们交流后纷纷表示他们从老革命家口中了解了党的革命斗争历史,以及一辈革命党人为我们稳定安康的生活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受益匪浅。他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党,并立志作为青年党员向更多人传播老一辈党员的情怀,增强彼此入党的纯洁性,传承和发扬红色时代革命精神。

(指导老师:童向亚)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