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泉州经贸学院团委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9-07-23 11:54: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为响应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服务社会、坚定理想信念,7月11日至15日,泉州经贸学院团委“美丽乡村 青年先行”实践队先后前往鲤城区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环保驿站、安溪县尚卿乡园德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图为实践队出征前合影

7月11日,在简单的出征仪式后,实践队前往鲤城区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环保驿站进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学习,并在签名墙上进行签名呼吁“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助力美丽泉州建设”。此后,实践队前往安溪县尚卿乡园德村进行实践活动。活动期间,实践队开展了“泉州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片展、垃圾分类知识与移风易俗的入户宣传、整理村老年活动中心图书室、清理美化村河道与村道路、参观尚卿乡淘宝村——灶美电商村等,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投身美丽乡村的实践中,用担当与奉献为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图为实践队成员到园德村老年活动中心帮忙整理图书,清扫图书室

图为实践队成员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下奋力打扫村道路

图为实践队成员在清理美化河道

图为实践队与园德村村两委合影

实践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周密策划安排,在鲤城区文明办和园德村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下,以及通过指导老师和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活动过程中,学院青年学生在实践中了解了社会、认识了国情,提高了同学们的应变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队员们和当地村民广泛交流,深入了解当地情况,发现新时代的农村在不断发展,加深了对“农村经济振兴”问题的认识,传播和弘扬了新时代新青年的先进思想,促进了农村和地方的精神文明建设。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