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西安又双叒叕火了 跟向导吃水盆羊肉、重走追捕“狼卫”之路私家团成网红 《长安十二时辰》带热文博游

2019-07-11 10:38: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跟着当地向导来个“火晶柿子水盆羊肉吃货游”;跟着少年壮游“河洛帝国线” 绘制长安108坊;在当地玩乐订个“陕历博历史控专属讲解半日游”,探秘何家村金器的最后下落,一时成为网红玩法。

雷大头和千玺弟弟首先带火的是陕西的博物馆们。根据携程当地玩乐数据:西安博物馆作为长安十二时辰原型所在地,近一周的浏览量环比增长23.29%。陕西历史博物馆何家村珍宝馆的半日游产品,人气增长60%。同时,西安五大人气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碑林博物馆,半坡博物馆,西安博物馆的浏览量都有不同幅度的上涨。其中陕西历史博物馆近期采取限流政策,携程旅游专家建议游客在网上进行提前预约。

西安的向导也开始忙的没时间追剧。2019暑期携程当地向导订单数据来看,自该剧热播以来,西安向导的预定量环比增长119%,其中西安文化讲解产品增长显著。

携程当地向导刘国杨表示: 他自己也看过《长安12时辰》的小说。最近接待的游客,不少要求吃火晶柿子。所谓火晶柿子,是指临潼火晶柿子,但需要在秋末深夜的低温环境下,人工再一次“熟化”,以达到“薄薄的皮下,饱满的果汁”的最佳口感,因此盛夏时节并没有。

为此刘国杨新开发了一条该剧的针对性产品——西安博物馆讲解,用文化讲解的方式,带游客深度探秘长安十二时辰,寻找热播剧中人,一个景点三种玩法,看皮影戏、喝泾阳茯苓茶。

暑期+热播剧,携程西安跟团游、自由行的订单分别增长了40%和30%。携程自营跟团游推出了多款主题产品。如携程私家团上线了“西安3日2晚跟团游(5钻)” ,带客人客串老陕漫游西安古城,从西市到修正坊重走追捕“狼卫”之路。

剧中葛老千辛万苦寻找的何家村金器,注定是找不到了,因为它们搬进了陕西历史博物馆。而自今年7月开始,陕历博开始实施网上预约,实名制等限流管理措施,这意味着想看一眼何家村金器一票难求。别担心,携程自营的精致小团有票,提前帮游客实名制预约VIP通道,不仅有票,还免去排长队的烦恼。

《12时辰》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是一些历史细节。携程游学总监贺静表示:旅游产品也要学习长安12时辰,在尊重历史、还原历史的前提下,做好娱乐性和趣味性的设置,让旅游线路好玩又有乐趣。

今年暑假,携程游学就试水了一系列少年壮游线路,主打名师设计行程,以历史线串联博物馆和遗址,边学边思考边实践边旅行。其中首发团“河洛文化到帝国文明洛阳西安10日游”行程,已经在7月8号发团。由复旦历史系副教授仇鹿鸣设计,中国社科院考古队专家、复旦历史系博士亲自带队讲解。这条线路就有不少和12时辰相关的知识点,如唐人使用叉手礼而非拱手礼、长安一到晚上就宵禁没有夜生活、坊门要开在固定的位置,不能私自开门进出、商业街和生活区严格划分、何家村宝物的秘密,都会给做到深入细致的讲解。

贺静介绍 :不仅是长安十二时辰,随着国家宝藏、我在故宫修文物等历史IP的走红,历史旅游已经成为近年来的新时尚。尤其是一些年轻受众,对历史还原的要求很高,不参观仿古景点、爱扎堆博物馆,不喜欢戏说野史,而是带着学习和思考的精神走近历史。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