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世界文化使者方长溪赴台湾金门议会进行文化交流

2019-07-08 16:19: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6月29日至7月1日,毛体书法世界文化使者方长溪赴台湾金门议会进行文化交流。方长溪此行既是进行毛体书法两岸文化交流,也是加强两岸宗亲联谊通商,促进两岸人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受到了台湾金门议会班子成员与六桂宗亲的热烈欢迎与一致好评。

图:方长溪在台湾金门议会进行现场书法创作

据悉,台湾六桂堂宗亲总会包括方、江、翁、洪、汪、龚等六姓宗亲,会员多达90万人。新任议长、台湾六桂堂宗亲总会长洪允典,长期坚持前来大陆进行各种交流活动,承认两岸同宗同源,呼吁血浓于水,鼓励宗亲们进行广泛深入的联谊互动、商贸往来与文化交流,受到了大陆六姓宗亲的热情欢迎与高度赞誉。

图:方长溪(右)为议长洪允典(中)献上为其编撰的藏头对联

在金门议会的会客室,方长溪现场为议长洪允典献上为其编撰的一首藏头对联,“允诺台湾继往开来,典范六桂锦上添花”。在场的人们纷纷鼓掌赞叹,感受祖国文字的殷殷深意和传统书法的美妙魅力。

图:方长溪(右)为议长夫人王玲(中)现场撰联书写

在金门议长洪允典的办公室里,方长溪又为其夫人王玲现场编撰藏头对联,“王花栽自将相府,玲声响彻金门屋”。原来,王玲之父是中将军衔,堪称将门之后。对于方长溪的才思敏捷,王玲早有耳闻,没想到他对宗亲家眷的家世竟也了如指掌,不禁深受感动了。

图:方长溪为金门议会秘书长陈建兴现场撰写藏头对联

由于现场气氛热烈,方长溪又为金门议会秘书长陈建兴现场撰写藏头对联,“建功立业,兴国安邦”。虽是言简意赅,却也语重心长。

方长溪现为华人卫视副台长、中国书画频道副总编、华人国际书画家协会执行会长、国际艺术联盟副主席、中德跨境贸易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书画院院士、墨香书画院院长。

方长溪的书画作品获得中国档案馆、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北京大学、仙峰寺等单位永久收藏。他前后共出版了10本纪念邮册,在8个国家公开发行。其书法作品作为国礼送给了德国总理默克尔与三位市长、柬埔寨三军副总司令方灿成上将、泰国威七雅乐上将、日本首相安倍母亲安倍洋子、泰国文化部部长方木辉等国际友人永久收藏。

联合国和平使者林常德高度评价:“方长溪挚爱祖国人民,热爱传统艺术,以一个毛体书法传播者的微薄力量,长期坚持奔走于国内各地与世界各国之间,弘扬毛体书法艺术,传播一路一带的民族艺术与命运共同体的人文思想,是当代社会当之无愧的世界文化使者。”(姚逸宁 颜志彬)

附:方长溪艺术活动纪事

2014年12月,在深圳市坪山区,与民族英雄马本斋之子、原海军防空兵政委、中国将军文化艺术协会会长马国超将军,共同举办“121工程”。即由121位将军亲自书写1米书法作品,纪念伟大开国领袖毛主席诞辰121周年。同时,被任命为中国将军文化艺术协会海內外华商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

2015年12月,方长溪的毛体书法《长征》、《清平乐》获得毛主席诞辰122周年纪念活动书画展金奖,获得组委会永久收藏,并由国务院特派专员刘吉部长亲自为其颁奖。

2016年,方长溪获评“中国好品牌-最具影响力艺术人物”荣誉称号,获得团中央第四届中华榜样论坛“爱心艺术家”荣誉称号。方长溪的禅书作品《童子拜观音》,荣获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主办的中国九华山国际佛文化禅意设计大展赛银奖。

2017年7月15日,方长溪多幅作品入选十九大纪念邮册,两幅作品入选十九大纪念书法展,国家邮政部长在北京图书馆亲自为其颁奖。9月24曰,CCTV《感恩中国》红色之旅重上井冈山暨红军长征胜利81周年纪念活动组委会邀请方长溪在晚会现场创作毛体书法,并获得书法最高奖。

2018年5月,方长溪代表中华关公庙宇文化联合会赴台湾进行两岸关公文化与书画文化的交流活动,获得一致好评。7月11日,方长溪与中国延安儿女研究会代表团、胡乔木与肖华的女儿等人远赴俄罗斯进行红色文化交流活动,其书法作品获得中俄嘉年华书画展金奖,并获得俄罗斯文化部与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永久收藏。

2018年8月24日,方长溪的禅意作品获得禅画中国公益书画展最高奖金菩提奖,获得组委会永久收藏,同时被组委会评为“慈善大使”。获得“华夏品牌名家榜”首批上榜名家,2018年度百强最具收藏价值作品艺术家等荣誉称号。方长溪的毛体书法作品被选入由百位将军、部长与各部委书画家参与创作的《永远的怀念-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书画展》大型画册,被选入由千位名家千幅佳作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大型典籍。

2018年11月,方长溪的毛体书法作品在美国最大广场的纽约曼哈顿纳斯达克电子屏幕上展播,并且在澳洲艺术界受到推荐。方长溪为纽约带来了东方的艺术之光,吸引着成千上万的目光驻足在纳斯达克屏幕上,这是中国当代艺术家的荣耀,是属于艺术家方长溪的骄傲。

2019年,方长溪被中央电视台《老故事频道》栏目、中央新闻纪录制片厂特约访谈,并制作短视频播出,同时获评为建国70周年艺术名家荣誉称号。在华夏品牌建国70周年杰出艺术家全国海选投票活动中,方长溪遥遥领先荣获第一名,获得金奖与建国70周年全国艺术家形象大使荣誉称号。6月底,到台湾金门议会进行书法交流活动,并为议长夫妇与秘书长等人现场编撰藏头联,七步成诗,泼墨成书,获得如雷掌声。近日,应中铁大桥局邀请,特为新建“杨泗港长江大桥”题名。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