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福建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分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9-06-28 17:52: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福建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分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东南网讯(记者刘畅)2019年6月28日下午,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以及福建省旅游协会的支持下,“福建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分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州山水大酒店三楼多功能厅顺利召开。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吴立官上台致词

福建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陈维平上台致词

福建省旅游协会自驾游专业委员会于2012年5月10日经福建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因工作需要改名为福建省自驾游分会,系福建省旅游协会主管的行业协会。在全域旅游国家战略的背景下,推动福建省自驾车旅游健康、持续、高效发展,是自驾游分会的核心目标。

福建省旅游协会副会长洪一书主持大会

福建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分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自驾游分会通过对自驾游相关行业优质资源的整合,运营“高速+旅游智慧自驾游”、“国内、外自驾旅游业务及咨询”等优质自驾旅游项目;开展与自驾游相关的调研工作;同时为会员单位提供策划组织大型自驾游活动等服务。

福建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分会第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建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分会第一届工作报告》,选举了福建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分会第二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并对协会未来5年的工作计划向大会进行了汇报。

福建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分会楚政会长介绍分会情况

据福建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分会楚政会长介绍,多年来,分会以立足制订行业标准,规范行业市场为中心,2015年受国家旅游局委托制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行业标准LB/T044-2015《自驾游管理服务规范》”;受福建省旅游局委托制定了《福建省露营地建设基本标准》、《福建省休闲驿站建设基本标准》,成为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专家库组成员,从2014年开始每年参加我省“示范基地技术评估和考核验收工作”。

各领导给自驾游分会会员授予奖状

分会至成立以来,先后组织了大小活动400多场,其中大型有影响力的活动有: 2013年在全国红色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和省旅游局的指导下成功举办了跨跃两省的“重温红色文化之旅”大型自驾游系列活动。2016年为把福建打造成为海峡两岸自驾旅游的黄金通道,在福建省旅游局的指导下,分会与台湾自驾旅游协会在第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上签署了《两岸自驾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组织十部台湾车辆举办了“台湾自驾﹒走进福建”自驾游活动。同年8月为进一步落实《两岸自驾旅游合作协议》分会与宁德市旅游局举办了“台湾自驾走进宁德”暨华东六省一市自驾游协会宁德自驾线路踩线活动。

未来五年,福建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分会将迎来重大发展契机。分会将认真落实2018年福建省旅发委,省交通运输厅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广旅游与交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通知》第4点“推进高速服务区旅游休闲驿站建设的项目,福建省旅游协会自驾游分会在全省因地制宜地建设自驾游服务中心,自驾游智慧、房车露营地,房车租赁等与旅游相关的体验项目。”文件精神,在全省214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高速+旅游智慧自驾游服务中心”, 建设“智慧自驾游手机APP”平台,在为自驾车友提供自选线路、景区、酒店、餐饮等服务的基础上,提供折扣优惠、景区快捷通道、紧急救援、车辆维修等增值服务。

分会将做好福建省自驾游行业的市场调研工作;以及《福建省露营地水电桩建设基本标准》、《福建省高速+旅游融合发展项目建设基本标准》等自驾游行业相关标准,规范福建省自驾游行业市场。

分会还将组织开展 “华东六省一市·千车万人走进永泰――自驾游大型系列活动”、“精准扶贫――福建自驾游走进西部大型自驾游活动”、“一带一路――重走万里茶道大型自驾游活动”、组织“红色之旅――重走长征路大型自驾游活动”、“两岸一家亲――福建自驾走进台湾大型自驾游活动”、“美丽乡村――精品自驾线路评选活动”等多场大型主题自驾游活动,在扩大分会的影响力的同时,为我省自驾游事业添砖加瓦。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领导以及省旅游协会下属的福建省旅游协会饭店分会、福建省旅游协会温泉分会、福建省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福建省旅游协会教育与培训分会、福建省旅游协会闽港澳台分会、福建省旅游协会景区分会、福建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福建省旅游协会摄影分会、福建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福建省旅游协会乡村游分会、福建省旅游协会媒体分会等旅游行业协会代表也到会祝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