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人间有胜境,炫彩溪源峡

2019-05-22 15:38: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东南网讯(记者田燕平)5月15日,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记者采访团走进南平市延平区,游览“溪山第一”溪源峡谷。

刚下车,就下起了小雨,可阳光依然,雨水在阳光折射下散发出七彩的颜色。延平湖旅游开发区管理中心负责人兴致勃勃地亲自担任导游。记者问:您怎么不把伞打开啊都淋湿了?他说:“这盘”走进溪源峡谷雨就会停了,因为里面有个萧公庙,他会保佑我们不会淋雨哦。“这盘”?原来南平本地人的口语“这会儿”的意思,不论在天涯海角,听到“这盘”的口语,就可以断定他是地道的南平人。

果然,进了溪源峡谷大门,雨停了,雨后的天空蔚蓝如洗,只有几朵淡淡的白云浮在空中。不管是不是“萧公”保佑,萧公庙是一定要去拜一拜的。

 

隐现在丛林中的萧公庙

峡谷两边灿若云霞的美景

据介绍,溪源峡谷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南平城西南,距市区3.3千米,峡谷全长12千米,面积390公顷(5850亩)。主要由中岩瀑布、十里峡谷、凤冠岩、逸龙桥、卧龙桥、溪源庵、萧公庙、萧公洞等景点组成。

景区内有特色农家饭庄30多家,拥有旅游接待床位500多张,具备召开各类中小型会议和举办团体活动的功能。

记者们参观特色农家饭庄

溪源峡谷景区分为峡谷、古道、奇岩、瀑布、溪流、湖水、生物、等自然景观,更兼内涵丰富的人文景观,“风景不亚于武夷、天台、雁荡、庐山等天下诸胜”。

溪源峡谷景区素有“溪山第一”、瀑布大观园“、桃源仙境”、“十里峡谷、十里画廊”之美誉。景区内峰崖对峙,山溪相挟,悬瀑飞泻,涧流潺潺,峡谷幽深,老藤攀缠,鸟鸣虫啾,庵寺钟鼓,深谷传声。大峡谷深处,豁然开朗,阡陌交通,鸡犬相鸣,桃源仙境,景色莫如。

 

南平古八景之一的“中岩瀑布”群,飞流直下900米,奔泻于茂密的森林之中,一幅“飞流一万丈,界破碧山烟”的山水风光画跃于眼前。此外,区内生长有1500余种植物及数十种珍稀动物,其中,在欧洲已绝迹多年的“小叶买麻藤”,在这里却随处可见。明清以来,便是达官显贵的避暑、观光之地。

这里据福州四十分钟高铁车程,自驾也才二个多小时,南平城区有10路旅游专线车开往景区。又发现了一处避暑胜地啦!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