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陆台企业5·20碰撞合作新机遇 两岸共享福州茉莉花香

2019-05-21 20:28:2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5月18日,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5·18”)在福州开幕,吸引80个国家和地区共1638家参展企业,邀请到重要来宾团组125个近千人,创历史新高。其中,台湾馆323家企业、海丝进口展区373家企业。作为福州的一张历史文化名片,福州茉莉花茶再次借助“5·18”海丝国际合作平台,推动福州茉莉花茶提升国际影响力。

闽榕茶业是福州茉莉花茶种植、加工和生产代表性企业,5月20日,受公司董事长王德星邀请,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理事长、台湾生态教育农园协会名誉理事长张玉成一行到访闽榕茶业公司,了解福州茉莉花茶发展历史和文化价值、产品种类、生产工艺等,观看公司新拍短视频《爷爷的茶》、品鉴闽榕茉莉花茶、参观公司核心专利技术证书展示和公司荣誉后,对福州茉莉花茶的历史传承深感敬佩,对闽榕茶业的匠心精神表示钦佩。

如何发展高质量、高效益农业经济?作为台湾资深“新农民”,在18日上午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福州市商务局、福州市台港澳办、福州市贸促会、《财经》杂志、《财经》智库承办的2019中国供应链高峰论坛上,张玉成理事长介绍了台湾农业经验。他说,台湾农业现在是完全智慧化、智能化,现在农产品销售已经是一个新的理念。他建议,农业企业要从生产端做到无毒无农药、无化肥,甚至有故事,有品牌,还要结合整体包装上面的数据标准化、规范化。这也正是目前福州茉莉花茶十分注重的问题。

近年来,尽管福州茉莉花茶在花和茶的种植面积、产量、产值、品质等方面不断提升,但福州茉莉花茶发展仍面临品牌影响力和文创相对较弱等问题,导致发展相对滞后,让福州茉莉花茶生产企业压力倍增。

传承千年的福州茉莉花茶,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经贸物之一。福州茉莉花茶是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窨制工艺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此前,闽榕茶业已连续五届与丝路国际电影节合作,与香港故乡茶园合作。此次两岸企业家的思想碰撞,将为福州茉莉花茶扬帆海丝再添异彩。

据了解,闽榕茶业在过去近40年的发展时间里,十分注重保质保量和产品升级发展,积聚了雄厚的展力量。如今,公司开发出茉莉花露等核心技术衍生品,并通过运营电商平台和微商,开设福州茉莉花茶文化体验馆和闽榕茉莉花茶形象店等举措,让福州茉莉花茶再度香飘榕城,逐步恢复福州茉莉花茶辉煌历史。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