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内 > 正文

连江:山海联动绘就美丽曲线

2019-05-19 23:12: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畅  

东南网讯(记者田燕平)“碧海蓝天,只有亲临这里才会感到原来台湾离我们如此之近”,5月19日,参加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福建行的记者们站在连江定海湾时不停地发出感叹。

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背枕青山,植被覆盖率高达60%;面朝海湾,岸线平缓,风平水清。凭借独特的气候条件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小镇将以山地运动产业和滨海休闲产业为主体,形成双核驱动的产业体系,推动与健康养生产业共生共荣,各行业融入其中,产业链条全域化联动大格局。

目前连江正围绕“岛屿+岸线+旅游产业”,打造融“游马祖、逛黄岐、赏茶山、观闽江、泡温泉”为一体的环马祖澳旅游区。

根据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的产业发展规划,小镇将以山地运动和水上拓展运动为手段,构建山地运动产业、滨海休闲产业、休闲渔业、健康养生产业四位一体的产业体系,实现产业融合发展、协同发展的良性运作模式,成为带动现代渔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又能够推进休闲渔业、海洋旅游、海洋文化等产业深度融合,形成集养殖、垂钓、餐饮、旅游度假于一体的新型经营主体。

运动是小镇的重点发展方向,全力打造运动产业集群。根据目前规划,小镇打造海钓基地,开发摩托艇、帆船、帆板、滑水、潜水、香蕉船、龙舟竞渡等运动区域;山地运动健身区将建设登山健身步道、高尔夫练习场、家庭露营、青少年活动营地、森林人家、民宿、体育公园等区域。

此外,小镇还计划建设教育康养服务区,以原生态的自然环境为基础,以健康养生、休闲旅游为发展核心,重点建设职业培训、健康养生、生态种植等项目,包括职业学校、职业培训基地、健身路径、激情广场、养生保健、老年康养中心、老人公寓等。

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福建行采访团在定海湾合影

据了解,定海湾山海运动小镇是福建省2017年、2018年重点项目,福州首批市级特色小镇,以及连江县落实“对接国家战略建设海上福州”的重点项目。小镇总投资约80亿元,其中项目一期投资约22亿元,建设面积45万平方米,正在打造以山地运动和海上体验为核心,汇聚众多精品健康运动项目的海上福州健身休闲产业示范基地和宜业宜游宜居美丽特色小镇。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